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鐵路高架250億 小英總統明天將宣佈?

宜蘭鐵路高架250億 小英總統明天將宣佈?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鐵路高架化地方與交通部不同調,交通部長吳宏謀要宜蘭縣政府重新做可行性評估報告,以新修的審查辦法符合程序正義,代理縣長陳金德相當氣憤表示「玩不起」,眼見這項宜蘭重大交通建設就死腹中,陳歐珀是在小英總統6日的「改革不回頭,鬥陣顧台灣」廟埕開講列車,中午不對外餐會中提出建言表示,希望總統協助讓宜蘭鐵路高架早日定調,讓他當選後4年定能施工。當時小英總統問要高架幾公里、多少經費?陳歐珀說,先做羅東、宜蘭等重要路段約8公里,總經費要250億元。這項重大禮物,小英總統是否會在明天陳歐珀溪南競選總部成立時當眾宣佈,大家拭目以待。
11月5日交通部長吳宏謀在宜蘭縣政府就宜蘭鐵路高架簡報後,竟然要求宜蘭縣政府依新修的審查辦法重新做可行性評估報導,並強調這樣才能符合「程序正義」,由於重做可行性評就要花3000萬,且時間將再延1年半左右,陳金德事後知道表示不玩了,吳宏謀還說不重做審查委員是不會審的。這樣一個不玩了,一個不審了,簡直可以說宜蘭鐵路高架「沒了」,大家不要指望了!

小英總統是在11月6日來宜蘭展開「改革不回頭,鬥陣顧台灣」廟埕開講列車,在中午吃飯不公開的行程中,現場有陳歐珀、陳金德等人陪同,陳歐珀直言表示,鐵路高架是每次選舉的議題,尤其我在交通委員會多年,這個案子很了解,但就是無法推動,地方誤會很深,也被罵得很慘,現在又要縣府做第五次可行性評估,因此希望總統建能協助,先做羅東、宜蘭的重要路段,希望能在當縣長後4年後完成施工。

小英總統當場詢問工程有多長、經費要多少?陳歐珀說,全線都做要490億元,但以目前的環境許可下先做羅東、宜蘭的重要路段,這樣約8公里,經費只要250億元。

明天傍晚6點就是陳歐珀溪南競選總部成立,小英總統會來輔選,屆時是否會在現場承諾宣佈這項鐵路高架工程的經費,大家拭目以待吧!

延伸閱讀

小英總統第7次親征宜蘭強力推薦陳歐珀!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臺灣交響樂團為「古道芒花季」揭開序幕

韓國旅遊網「韓巢」中文版韓國地圖APP新版上線

Zigmabit推出革命性挖礦芯片

五結利澤好食烹飪大會13日熱鬧登場

趨勢科技推出業界最快網絡流量檢查方案 TippingPoint TX系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