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怎樣的宜蘭橋可以成為宜蘭的新地標?

記者曾瓊儀/宜蘭報導

怎樣的宜蘭橋可以成為宜蘭的新地標?宜蘭橋建於日治時期,由於現況橋址通洪斷面不足,改建工程刻不容緩,縣政府和市政府皆邀集各方意見交流,斜張橋型或平面橋都是選項之一尚未定案,宜蘭市政府日前做的街頭問卷是斜張橋勝出,而網路票選則是平面橋佔優勢,再加上景觀休閒空間的專家學者說平面橋較適合我們宜蘭市,讀者你們覺得呢?

宜蘭橋興建於民國28年,並於民國57年辦理擴建,現況車流量頻繁,為通往礁溪鄉及宜蘭市之主要道路。現況橋址通洪斷面不足,改建工程刻不容緩,縣府團隊於設計期間召開數次地方說明會,邀集相關單位及地方民眾進行意見交流,惟因橋型設計之型式至今仍無定案,市公所身為在地行政機關,除以問卷調查表了解市民朋友對於橋型意見外,近日亦邀請市政顧問中具景觀休閒空間背景之專家學者一同討論,將提供宜蘭縣政府作為橋型決策之考量。

在關心相關議題的網路社群所作的調查中,贊成平面橋型與斜張橋型的比例約2比1,而在市公所另外針對宜蘭橋型進行問卷調查的統計結果,兩種橋型各有支持聲音,贊成平面橋型的問卷有390張,贊成斜張橋型的問卷有592張,比例約為2:3。此外,市公所也邀集了市政顧問中具景觀休閒空間背景之專家學者一同討論,而經與市政顧問團隊討論結果如下:1.斜張橋塔柱過高,對景觀衝擊巨大;建議採具有宜蘭水平的地景意象的平面橋型。2.建議橋梁工程設計能銜接河濱公園的設施,並兼顧周邊的生活機能和民俗活動。3.橋梁設計應融入在地的文化美學特色元素,宜蘭縣政府預計於10月中旬,邀集各方民意代表及景觀專家學者研商宜蘭橋型式,改建工程預計在107年開工,並於109年完工。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近年來民眾對於居住環境品質要求逐漸提升,市政團隊也致力營造宜居城市,積極為市民爭取友善生活環境;而在宜蘭橋改建橋型訊息公佈之後,來自各方表達對於改建的意見,對於民眾願意投入公共議題的討論深表認同,但民意調查結果對於兩種橋型各有支持者,市公所身為在地行政機關,對於橋梁型式責無旁貸,市公所召集了景觀休閒空間的專家學者們提供的寶貴意見;一致認為平面橋型式較適合宜蘭市,市公所也在9月底以正式公文將會議中的決議傳達給宜蘭縣政府,建請宜蘭縣政府採用平面橋型施作,並希望宜蘭橋能快辦理改建,以提供市民朋友一個安全又兼具休閒的生活環境。

宜蘭新地標 相關照片1

宜蘭新地標 相關照片2

宜蘭新地標 相關照片3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賴清德:停建深澳電廠 陽大附醫30億不是問題!

《小龍馬‧遊香港》到訪博愛江夏圍村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簡康阿珠

台北市4位失聯登山客平安被尋獲

有線電視斷訊10天以上可要求免除當月收視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