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偷倒廢棄物 三星公所將採重罰遏止(影音)

記者翁正杉/三星報導

三星幅員廣闊,地廣人稀,尤其是蘭陽溪堤防道路車流少、路段長,部分堤邊農路地處偏遠,亦無路燈設施,夜間更是人跡罕至,成為濫倒者的天堂,鄉長黃錫墉宣示追查不肖業者,不容鄉境受汙染,將在現場裝置6支監視器遏止,同時將採重罰濫倒者。

三星地區通往羅東、宜蘭的歪仔歪橋下羅東溪與安農溪堤防處,因位處偏僻,長期遭不肖業者偷倒廢棄物,地方民眾及三星公所為此頭痛不已。

黃錫墉表示,廢棄物處理費非常高,不肖業者看準了三星鄉地廣人稀、農路遍布的地利之便,常趁半夜倒了就跑;雖然有環保志工隊、河川守護隊與社區巡守隊等民間團體協助,但人力有限,鄉公所也是有苦難言,現今已請第一河川局、檢警單位、環保局及三星清潔隊聯手追查不肖業者,同時在現場裝置6支監視器來蒐証外,凡抓獲不肖業者將依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規定,處一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千五百萬元以下罰金,民眾如發現可疑車輛,請撥清潔隊專線03-9891980,協助公所抓出不法份子。

清潔隊長蕭景池說,遭傾倒垃圾的排水溝為河川局轄管,但岸邊部分屬私人土地,將發函地主限期改善;公所亦將加裝監視器,嚴懲不法。

尾塹村長張呈漢表示,這塊私人地屬金車公司所有,因長期放置不做管理,這才導致不肖業者偷倒廢棄物的最好地點,公所現今採取嚴厲取締,希望能有效遏止。

 

黃錫墉說這些都是不肖業者偷倒廢棄物

黃錫墉說這些都是不肖業者偷倒廢棄物

鄉公所將採重罰來遏止不肖業者的偷倒廢棄物

鄉公所將採重罰來遏止不肖業者的偷倒廢棄物

尾塹村長張呈漢說這塊地是金車公司所有的

尾塹村長張呈漢說這塊地是金車公司所有的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許南山登記立委初選 陳歐珀給予祝福。

大年初二南方澳港區發現一具男性浮屍

傳藝博杯賽2人10個聖杯為衛冕者

羅東分局春節寒冬送暖 弱勢家庭感受波麗士鐵骨柔情

10日起在台酒全台的便利店、展售中心、營業所都可買到75度酒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