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獼猴也搞文創 為觀光三猴命名

記者趙奇濤/羅東報導

從今天起到除夕前一天,到宜蘭縣羅東鎮獼猴文創舘,每天前10位可免費喝獼猴咖啡(以抽取號碼牌為主)。獼猴文創舘是在為羅東的傳說下註解。

 

獼猴文創舘9日上午開幕,地址在羅東鎮倉前路14號羅東農會養生奶觀光工廠旁,縣長夫人林素雲、縣議員吳秋齡劉添梧等政界人士多人參加。

 

獼猴文創舘董事長陳峯彬說,該館是要給羅東的傳說,有個更具體的註解,在羅東的鎮誌中有提到,羅東地名的由來,早期因獼猴多,以獼猴群聚的叫聲「LOODON」最為傳神。為了讓到羅東的遊客能更清楚的認識羅東,因而設置獼猴文創舘。

他表示,獼猴的臉部特徵有四:大圓眼、倒三角鼻、寬嘴、倒壺盧臉。因此只要記住一個口訣「一小於零零三」就可以劃出一個獼猴。在羅東「文創研討會」中,為羅東觀光三獼猴:大嘴、大眼、大耳。暫時命名為:常常丶侃侃丶婷婷。我們會舉辦命名活動,讓大家共同為LOODON觀光三獼猴命名。

縣議員吳秋齡說,在縣政府SBIR計劃的協助下,該館已經製作出以獼猴為主題的三大產品:伴手禮丶飲料丶紀念品。分別說明如下:

伴手禮:獼猴餅系列"鹹酸甜辣"四個口味。先推出鹹餅及金莎三星蔥口味,甜口味和酸口味,會在近期推出,辣口味則要看今年的「馬告」(原住民食材)有沒有被颱風吹毀再決定。

飲料:獼猴咖啡丶碟豆花、皇菊⋯等健康飲料。

紀念品:獼猴娃丶獼猴服丶獼猴背包丶獼猴圍巾、獼猴杯⋯等。

另外,為推廣健康飲品,也有咖啡烘焙DIY及客製化烘焙咖啡DIY。

吳議員說,文創館內有許多各式各樣的獼猴,猶如到了花果山,遊客只要來過一次,就會對羅東留下深刻的印象。

 

空中有許多獼猴和縣長夫人(中)一起拍照

空中有許多獼猴和縣長夫人(中)一起拍照

 

誰是主角

誰是主角?

 

好多猴子

好多猴子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山鄉長夫婦送愛心邀請弱勢族群餐敘。

羅東西區扶輪獻愛心24日免費肝炎篩檢。

金寶通首次亮相2019消費電子展

司法介選?中共介選? 宜蘭縣53位遊大陸民眾被約談!

《歷史風華》回溯蘭城百年風華 與您共同回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