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北宜直鐵規劃案契約金暴增國民黨團提出質疑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北宜直鐵規劃案契約金額,兩年來增加將近四倍,宜蘭縣議會國民黨黨團質疑縣府明顯圖利特定對象,也請檢調單位詳實查察是否有違法情節,縣政府建設處表示,擴充金額是依採購法執行,但是審計處指示擴充比例過高,縣府已經給予相關人員行政處分。

雪隧開通後,最嚴重的莫過於塞車問題,為了改善此問題,國民黨前立委林建榮的爭取下開發北宜直線鐵路,只是此案在民國100年時委託規劃服務案契約金額才需要197萬元,至101年時竟然增加1.27倍,需要447萬元,102年契約金額更較原本計劃增加3.96倍,需要到977萬元,為何短期間居然多了幾百萬?對宜蘭縣政府的北宜直鐵委託規劃服務案契約擴充提出質疑,認為是否有圖利特定對象之嫌?

縣議員陳鴻禧指出:國民黨前立委林建榮從85年開始就不斷推動北宜直線鐵路,就是希望宜蘭能有順暢的交通,雖然過程風波不斷,也曾在民國95年環評沒過,被判定不宜開發,但可提替代方案,在民國97年經林建榮爭取經費重新評估後,讓案子起死回生,才有今日的成果,但宜蘭縣政府不該帶頭做違法的事情,還讓全民買單。

議會黨團書記長陳鴻禧、議員黃浴沂、吳秋齡陳孝仁黃定和等人今天炮火全開猛烈轟擊縣政府,北宜直鐵是宜蘭縣的重大交通建設,但宜蘭縣政府辦理「北宜直線鐵路對北臺灣、東臺灣之土地發展與社會影響研究計畫」採購案時,竟遭審計室指正契約擴充未符合政府採購法規定,並允應檢討改善,以維護公平公開之採購程序。黨團議員也懷疑為何100年度該案公開招標公告中已註明後續擴充為否,縣政府還要違法擴充,是否有圖利或違法之情事,請縣政府相關單位要好好檢討,同時請想調單位介入調查。

針對宜蘭縣議會國民黨團輪番抨擊,宜蘭縣政府建設處處長黃志良回應表示,契約金增加,最主要是辦理北宜直線鐵路與硬體建設,配合相關意見和規劃內容補充,前後做了兩次擴充,第一次擴充金額250萬元是為了完成中央指示的財務計畫,第二次擴充780萬元則是修正97年的工程可行性評估,當初承辦人員引用採購法第22條第1項第4款規定擴充金額,請原來的採購單位繼續辦理,但是審計室認為擴充比例稍微過高,屬於行政疏失,相關主管、承辦人都已經給予行政處分,絕對沒有圖利約定對象不法情事。

 

 

144145146147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蔡明亮執導的電影 週未到壯圍沙丘一次看過癮!

慈濟基金會「溫情滿人間」,年年頒發新芽獎學金。

羅東博愛引進正子電腦斷層掃描儀 造福病患

李家豪:打造水岸願景 讓宜蘭市成為光榮歷史的水岸花園城市

李科永文教基金會獎學金頒獎典禮89名學子受惠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