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高鐵內定宜蘭站」埋下的政治風爆!

「高鐵內定宜蘭站」埋下的政治風爆!

記者翁正杉/特稿

宜蘭2~30年來爭取的北宜直鐵,在一句高鐵延伸到宜蘭來一切都改觀了,這是宜蘭過去100年、也是以後100年所不會再有的重大建設!正當大家仍抱著是否選舉考量的當下,一股前所未有的政治風暴,卻已從宜蘭延燒到台北政壇,追究其根源,就是一句「高鐵內定宜蘭站了」,因此地方有了「高鐵第一排」的房產行銷等地產炒作傳言,而立委陳歐珀卻拿一本在林佳龍時期,在鐵道局尚未成熟的規劃報告書,就確定交通部已選定宜蘭站,現在還責罵交通部黑箱作業,同時把戰場開到在立法院、抹黑政委操作政策炒地、酸部長的專業等等,演出一齣當家閙事的大戲,讓蘇揆施政亮紅燈!

早在年初,宜蘭就已有政治人物明確的表示「高鐵已選定在宜蘭市設站」,並強調這是交通部長林佳龍所說的,因此在宜蘭市才有了慈安路附近置產的傳聞、○大建設在宜運前重劃區內置產,更有地產商籍機放出「高鐵第一排」的誘人說詞,讓一些投資客置產,但這些投資客近日已有要求賣家依廣告不實每戶索賠300萬元的傳聞出來。

而隸屬正國會宜蘭幫的陳歐珀、縣黨部主委陳俊宇,結合新系要選縣長的宜蘭市長江聰淵,在這次高鐵設站當下,把自已的視野做小了,他們竟只為高鐵在宜蘭市設站強力要求,而忘了還有為其他3個站址,這也讓人聯想「高鐵已內定在宜蘭站」的消息來源,我們看到立委陳歐珀拿著5月以前林佳龍時代鐵道局尚未成熟的規劃報告書,在819說明會中指著交通部胡湘麟政次說報告書已選定宜蘭市,交通部政策大轉彎「黑箱作業」,難道委員不知道,這份報告書到現在還沒有送到行政院嗎?難道是林佳龍拍胸保証在宜蘭設站的後遺症嗎?而這是在捍衛什麼?

陳歐珀曾在8月19日在宜蘭東改局的會議室表示,如果交通部執意要選在四城站,將會引來政治風暴,但他並沒有為縣政中心、羅東站發聲,現在果然在立法院點出火花來,就連院長游錫堃也直指四城站缺點最多,並說四城是最不適合設站的,而英系陳明文更要求交通部在一個月內定案,否則王部長要下臺!同時更指政務委員兼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操作政策、炒作房產等來抹黑,這讓事務官出身的政委吳澤成大喊「這對他是不公平的」,並反駁「若是有私心的人無法得逞,別汙衊別人有私心」,高鐵延伸到宜蘭原本是執政黨對國家重大的建設,這項美意現在卻開始撕裂了宜蘭鄉親的情感,同時也提升到中央的政治風暴,我們認為不值!

就宜蘭縣的民眾對高鐵延伸到宜蘭的議題,只有幾個民進黨的政治人物、宜蘭市選區的民意代表及未來市長參選人說說嘴而已,然後就上傳給交通部表示宜蘭縣跨黨派都不支持四城站,並表示有4分之3支持宜蘭站,但實際上普遍的縣民還是保持在觀望、存疑的態度,反而是高鐵如果是設在縣政中心站的話,支持的人將會是最多。

致於當初誰說出「高鐵內定宜蘭站」的話,這不只是當權者張顯權勢外,是否也有洩密及圖利週邊的親信!現在高鐵宜蘭設站因勢利導的演變成政治風爆!未來對高鐵到宜蘭的案子,也許會胎死腹中也不無可能!

「高鐵內定宜蘭站」埋下的政治風爆!

「高鐵內定宜蘭站」埋下的政治風爆!

「高鐵內定宜蘭站」埋下的政治風爆!

「高鐵內定宜蘭站」埋下的政治風爆!

「高鐵內定宜蘭站」埋下的政治風爆!

「高鐵內定宜蘭站」埋下的政治風爆!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卡車扯斷電纜線及號誌桿差點波及行人(影音)

111年雙十國慶升旗健行 縣府發1000面小國旗與摸彩

106年全國運會宜蘭準備點心 讓選手教練呷五餐!

蘇花重機車超越雙黃線與來車對撞幸僅輕傷!

松山慈惠堂捐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要降低憾事的發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