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高鐵宜蘭設站民進黨閙分裂?溪南民意出現!

高鐵宜蘭設站民進黨閙分裂?溪南民意出現!

記者翁正杉/稿特

交通部明(25)日上午10點要到宜蘭縣農會3樓召開說明會,但今天卻有一份由陳文昌等12名現任、前議員及鄉鎮長等給行政院長、交通部長的意見書中說明,1、高鐵設站要優先考慮使用者的需求。2、要有足夠量能的服務道路,連接到主要道路,才不至於在高鐵站外塞車。3、藉由高鐵透過都市計劃手段讓宜蘭成為北部共同生活圈。4、同時以不損害鄉親權益的用地徵收處置等等。意見書中雖沒有指定設站點,但明顯的已與江聰淵陳歐珀游錫堃等所提的宜蘭站有大的出入,給了軟釘子,從這份意見書中不但兼顧到民眾利益外,也顯現出對宜蘭百年重大建設的遠光及理性。

高鐵宜蘭終端選址問題,由原本交通部專業的決定為主,早在7月就可定案,但因宜蘭市長江聰淵、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陳俊宇的連署書,把立委陳歐珀拉到同的戰線來(現在又集結立法院正國會的委員),最近又共推立法院長游錫堃當領頭羊向行政院長蘇揆反應,也讓高鐵到宜蘭成為宜蘭市的民代與礁溪鄉民的爭議!也讓交通部有了「花1700億還讓民眾不高興」的無奈感!

從事件發生以來,宜蘭縣議會民進黨的幕後龍頭前議長陳文昌一直保持低調,是否因前代理縣長陳金德在冬山茄苳橋通車時表示站在人流的立場上,他支持宜蘭縣長林姿妙高鐵站要設在宜蘭縣政中心的規劃,縣政中心站是可以成為12個鄉鎮市等距的中心點,這樣的影響才有今天的意見書出來?就頗耐人尋味!

在這份意見書是給行政院長蘇揆及交通部長王國材的,從第一項中就特別指出,1、應優先考慮使用者的需求,方便達到目的地。2、更要有足夠量能的服務道路,連接到主要道路,才不至於在高鐵站外塞車。3、藉由高鐵透過都市計劃手段規劃更完善的設施,讓宜蘭成為北部共同生活圈。4、以不損害鄉親權益的用地徵收(區段徵收優以一段徵收)等等。

但站在同黨的立場上,游錫堃才從支持羅東站轉變支持宜蘭站的當下,陳歐珀仍奮力的要求交通部選在宜蘭站的同時,同黨籍的縣議會前議長陳文昌、議員謝燦輝、簡松樹、蔡金惠、呂惠卿、張秋明、林棋山、林麗、冬山鄉長林峻輔、蘇澳鎮長李明哲及前縣議員游祥德、張明華等12位等民代首長,提出這份意見書,可以說代表著溪南的民代說話了,而這份意見書的意函相當持平,沒有政治味,卻顯現出對宜蘭百年重大建設的遠光及理性。

延伸閱讀

高鐵宜蘭設站民進黨閙分裂?溪南民意出現!

高鐵宜蘭設站民進黨閙分裂?溪南民意出現!

高鐵四城站礁溪人的訴求

高鐵四城站礁溪人的訴求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藉由旅行與休心,尋找「另外」的可能

縣府結合民間企業 伴受害者走出陰影

106歲老阿嬤唸七字調 縣長稱人間國寶。

駕駛蘇花嚴重爆胎 員警熱心協助排除

通緝犯穿鮮艷球鞋作案暴露身份被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