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高鐵宜蘭選址強大政治力介入影響專業決定 高鐵堪慮了!

高鐵宜蘭選址強大政治力介入影響專業決定 高鐵堪慮了!

記者翁正杉/ 宜蘭報導

交通部將在9月25日上午10點到宜蘭縣農會3樓召開高鐵宜蘭選址說明會,然而由宜蘭市長江聰淵號召2部遊覽車到立法院,面見游錫堃院長並遞交聯署書,以說明「迎接高鐵,宜蘭站是最佳方案」要求,前礁溪籍縣議員林成功表示,很明顯的,這樣政治力的介入,已嚴重的干涉專業的決定,高鐵堪慮了!

前縣議員林成功表示,現在中央是民進黨執政,很高興行政院長蘇貞昌能看重宜蘭,要把高鐵開到宜蘭來,但就為了選址,卻發生宜蘭市長江聰淵、立委陳歐珀、縣黨部主委陳俊宇等人,現在又拉正國會精神領袖立法院長游錫堃,一起以政治力來影響交通部高鐵宜蘭選址的作業,大家都說「當家的不閙事,但這些閙事的,簡直就是家中沒大人了」,口中喊著「尊重專業」,卻又罵著交通部黑箱作業,唉,為了自已的目的,讓人更看清人性的醜陋,政治為是這樣子玩的?

很明顯的,高鐵在宜蘭設站,整個工程要多5年以上工期,而且高鐵進站的高度會超過25公尺高,何況在今年5月以前鐵道局委外規劃的公司,並沒有將台鐵高架及東部快鐵評估在內,這才有不知高鐵設站要有420公尺的緩衝長度,因此要北移約230公尺,到時就連現在位在鐵路旁的○斯飯店都要被拆。

林成功指出,游院長過去不是支持羅東站嗎?不是請羅東鎮代主席李錫欽在溪南聯署發聲爭取高鐵在羅東站嗎?怎麼現在卻「要」帶頭要求交通部、行政院將高鐵站設在宜蘭?

而您的子弟兵陳歐珀(正國會),現在就一口咬著交通部在林佳龍(正國會會長)時代的評估規劃報告書,指交通部黑箱作業及院內有人影響,才臨時將高鐵站改到礁溪「四城站」(它離台九省道才不到30公尺),這種沒有良心的話都敢說出來。

最明顯的是明年要參選縣長的宜蘭市長江聰淵卻為低迷的選情拉檯聲勢,藉此營造出選民進黨建設才能爭取得來的假象,反觀宜蘭縣長林姿妙,雖然她建議高鐵站在縣政中心,但居於縣政整體的發展,她只要求行政院趕快把高鐵到宜蘭的案子決定下來,致於設站一切尊重專業決定,只要是在宜蘭的任何一個點都行,這樣縣府才能儘速的為將來的平面接駁交通網規劃配合。

林成功說,江市長今天2部遊覽車前往立法院表態,進而演變成將國家重大交通建設由民粹來決定,口口聲聲尊重「專業」,其實是公然運用政治力介入專業,假藉不分黨派營造宜蘭站的支持度!事實上許多人是被叫去湊人數的!

好!如果政治真的改變了專家評估的立埸,而專家是對的話,那麼才上任不到半年的交通部長王國材,在失信於民下就必須下台!現在就看9月25日的說明會結果如何!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印度終極旅行營贏得富有知名度的2018年PATA金獎

蘇花公路混凝土車翻覆 警方迅速處理疏解交通

珍貴稀有保育類大冠鷲 遭火車撞傷

轉型正義委員會x再拒劇團 《明白歌》帶你還原那年的白色恐怖

宜蘭縣縣長盃星光歌唱大賽 48位歌王、歌后唱出宜蘭好聲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