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江聰淵

高鐵宜蘭選址陳金德支持林姿妙建議在縣政中心站 卻與徒弟江聰淵不同調!

記者翁正杉/冬山報導

高鐵到宜蘭進入選址時程,但交通部尚未將規劃案送進行政院之前,卻引發宜蘭縣民進黨籍立委、黨部主委及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宜蘭縣長的江聰淵等不滿交通部長王國材推翻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所說的將宜蘭市設高鐵站的說詞,指責交通部「黑箱作業」等,前代理宜蘭縣長陳金德今日參加冬山鄉茄苳橋啟用典禮時表示,他支持林姿妙縣長所規劃的高鐵站在宜蘭縣政中心,並指出宜蘭市區交通會打結及未來拆遷的房子會更多等,這些說詞很明顯的與他的徒弟並不同調!

陳金德表示(影片7分50秒起),他站在茄苳橋上看,高速公路下的交通相當方便,如果高鐵站放在四城,那住在員山、三星、蘇澳等民眾,開車到四城最少也要4、50分鐘,雖然坐高鐵到台北才10幾分鐘,但從高速公路上去也是很快,這樣坐高鐵要做什麼?高鐵對宜蘭人那麼重要,應該所有的人都冷靜下來,高鐵站放在那裡?對每個人都最方便、對每個鄉鎮市的人都很方便,那麼把地圖打開一看,四城站、宜蘭站、縣政中心站、羅東站等那個站是正中心?那個站是正中心,這樣就知道大家去都最方便,如果說林(姿妙)縣長所建議的縣政中心,坦白說,我是支持林縣長的哦!縣政中心站的話,你走高速公路平原線到縣政中心大約才10分到15分鐘就到了,蘇澳也是這個時間,五結等地走平原線也是這些時間,三星、員山、壯圍、礁溪等地大約都是10幾分鐘,唯一頭城它太北邊了,這是沒法子的,大家冷靜下來,縣政府所建議的點,我的淺見是最適合的。

如果說是放在宜蘭火車站,當然是有火車,試想每個人要座高鐵都會開車去或是被載去,現在的宜蘭火車站離高速公路有比較遠一些,離環市東路也比較遠一些,而宜興路、陽明路等那邊平常就在塞車了,那高鐵一來會更嚴重,光是塞車的問題就無法解決,而且拆房子會拆得比較多,未來要延伸到花蓮、台東等,會拆得更多,是大家比較客氣,不敢爭在那裡,我也不敢說要放在蘇澳的,這會被罵死的(笑),那未來如果中央選在縣政中心,請大家在心裡默默的就好,不要再埋怨為什麼不照自已建議的,所以我利用這個機會來支持林縣長的,你建議的縣政中心站,這是最正確的地方!(影片11分48秒)

而冬山代表會主席黃強呈也說(影片14分8秒),週四(16日)早上12鄉鎮市的代表主席、議員,大家相招要來去立法院找游錫堃院長,表達宜蘭人的心聲,高鐵對宜蘭人的重要性,他說因為宜蘭的人口大都在宜蘭市、羅東、冬山、五結等地,可以說都集中在這個地方,而蘇澳港是個軍港,現在阿共隨時擾台,那高鐵太遠的話,阿兵哥無法第一時間回到蘇澳港去,這是非常重要的。

但據了解游錫堃已為支持選址在宜蘭站有所動作了!

由於陳金德的說詞與他的徒弟江聰淵所主張選址在宜蘭市不同調,頗引人尋味,原本立委陳歐珀對外表示,在明(15)日交通部要來宜蘭做說明會與地方溝通,但據了解,目前交通部並沒有將時間訂在15日,而是訂在月底,宜蘭縣政府也沒有接到會的時間點,這也讓關心高鐵的人士多了一個心思!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海的彼端海灘放映會 16日移師中興文創區舉行

鯖魚文化季邀請藝術家蕭士堯彩繪紙雕鯖魚

張建榮全力推薦林承蔡補選里長 顯露出對2018宜蘭五合一的企圖心

台8線受豪雨影響  路況危險 民眾儘量避免來往

冬山鄉旺伯花轎迎親 社區總動員熱鬧滾滾(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