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縣累計負債246億 綠議員建言引用災害防救法舉債加碼振興產業!?

宜縣累計負債246億 綠議員建言引用災害防救法舉債加碼振興產業!?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COVID-19不只橫行國際,今年也重創台灣,造成百業蕭條產業哀鴻片野,從地方到中央各級民代無不要求政府紓困加碼振興產業,宜蘭縣綠議員今(17)日記者會中指出,「紓困已經慢半拍 振興加碼賣擱等」,同時建議縣府引用災害防救法第43條之規定即移緩救急,舉債加碼振興產業不受預算法62. 63條之限制,但宜蘭縣政府歷年來累計負債高達246億,仍被財政部列管按償債計畫還款,宜蘭縣政府有能力再借錢嗎?

疫情重創國內產業,除了中央政府可以發放振興券消費券外,地方政府的財政就連發放每人1000元都很困難了,因為各縣市政府都是負債累累,但如何帶動產業倒是地方政府可以做也是應該做的工作!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今日記者會中表示,「宜蘭不要慢半拍」,統計到8月14全台已經有超過十個縣市,提出振興加碼方案或放大五倍券的相關措施,鼓勵大家在地消費,宜蘭縣政府至今還在「喥咕」,令人非常憂心,請林姿妙縣長盡速提出加碼振興政策及相關配套措施,讓宜蘭的商機留在宜蘭,更要想辦法將別縣市的商機也帶來宜蘭縣消費,協助受創產業走出疫情低谷。

陳文昌提出振興方案建議,要把商機帶進來宜蘭,可以考慮「天天送、月月抽」,如果留在宜蘭過夜,天天送宜蘭縣農產品,每月抽一次「宜蘭厝」,吸引外縣市商機進來宜蘭。縣府也可用墊付款款處理要點第3-3款處理,也可引用災害防救法第43條之規定即移緩救急,不受預算法62. 63之限制(動到這些條文就是要舉債用的)。

據了解,日前行政院研議發五倍券要民眾拿出1000元來,縣長曾指示縣府團隊是否為縣民繳這1000元,預估要籌借近4億6000萬元,而這個案子最重要的問題就是舉債的難關,由於案子還沒成熟,行政院已有消息這1000元不必讓民眾拿出來,所以目前就不會朝1000元的方向來思考,由於宜蘭縣政府累積歷年來負債還有246億,長債雖已低於債限預警值,但短債仍高於債限預警值,所以仍被財政部列管按償債計畫還款,不能再舉債。雖說如陳文昌所講的,可引用災害防救法第43條之規定即移緩救急,不受預算法62. 63之限制,但舉債太多畢竟是縣府未來施政最大的困難點,因此謹慎三思才是顧及民眾權益最佳的施政。!

宜縣累計負債246億 綠議員建言引用災害防救法舉債加碼振興產業!?

宜縣累計負債246億 綠議員建言引用災害防救法舉債加碼振興產業!?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連日大雨致蘇花土石坍落阻交通

羅東鎮慈善團體捐物資給6個社福團體!

浪漫七夕 鵲橋相遇

蘭城匠師贈瑰寶給宜蘭市公所

減燒紙錢 集中焚化 神鬼庇佑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