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王國材:高鐵設在四城站 未來就是台鐵的大站!

王國材:高鐵設在四城站 未來就是台鐵的大站!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1)日由鐵道局長伍勝園、台鐵局長杜微等人陪同到宜蘭,就高鐵站終站選址實地了解,但並未通知宜蘭縣政府及地方人士,而是在事後提供照片給台北媒體,其中就媒體報導指出部長說,現在四城站雖是小站,但高鐵站設在這裡,台鐵的高級列車也都會停靠,自然就變成大站,將來東部快鐵的點自然會設在這裡的,這讓宜蘭縣前議員林成功在臉書按讚並+1。

高鐵延伸到宜蘭終站選址,從今年元月起一延再延,最後的消息是在7月底公告選址的位置,但7月底還是沒有任何消息,直到今天新任的交通部長王國材在新任一天的鐵道局長伍勝園及新任的台鐵局長杜微等人,一起到宜蘭市及四城2個地點視察,但也可以說這7個月來,高鐵宜蘭站的選址就躺在那邊7個月的時間,長官還沒有時間來實地了解!

王部長在視察後表示,四城站周邊的腹地大夠開發,對城市願景較有想法的話,選擇四城站較合適,未來當高鐵進到宜蘭後,能夠為當地帶來不一樣的發展,而在用地方面有2個方案可行,採一般徵收方式時,其拆遷量少。如採區段徵收時,其特定開發區土地內的居民可以參與開發(有472 公頃),有助於新市鎮的發展。(轉述自由時報電子報)

另對於宜蘭站的看法則認為拆遷量大,聯外交通改善困難,但如果要強化宜蘭舊市區的發展、提升運輸便利性,那在宜蘭站設址會是比較好的選擇。(轉述自由時報電子報)

不過王部長強調,現在四城站雖是小站,但高鐵站設在這裡,台鐵的高級列車也都會停靠,自然就變成大站,將來東部快鐵的點自然會設在這裡的。(轉述自由時報電子報)

由於南港到宜蘭站全長約56.4公里,經費約1760億元、而南港到四城約47.4公里,經費1650億元,兩站相差有110億元之多,但這是否會列入評估考量因素之一? 不過王部長今天直接就高鐵宜蘭端的4個選址中,直接點出宜蘭市及四城站為2個主要方案,這是否意味著初步已排除羅東站及縣政中心站?尚待行政院最後的裁示!

宜蘭縣前縣議員林成功雖然改換跑道失利,但對地方發展的遠景仍然積極,尤其是高鐵站設站對宜蘭縣整體性長遠的發展相當重視,也常在其臉書發表看法,今天看到媒體報導交通部長王國材對高鐵宜蘭端設站的說明,特別按讚並表示「+1」以支持。

王國材:高鐵設在四城站 未來就是台鐵的大站!

王國材:高鐵設在四城站 未來就是台鐵的大站!

王國材:高鐵設在四城站 未來就是台鐵的大站!

王國材:高鐵設在四城站 未來就是台鐵的大站!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陽大十字軍青年華陀在宜蘭市為里民健康檢測

實在囂張 毆打老母還恐嚇社區理事長多管閒事

「花樣宜蘭染」展現傳統與創新的技法

頭城選舉亂象.將成全國案例、範例、惡例?

礁溪老爺酒店食品中毒案從受害者中驗出諾羅病毒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