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0627染疫生病不是原罪 有隱瞞疫情、足跡就不可原諒!

0627染疫生病不是原罪 有隱瞞疫情、足跡就不可原諒!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疫情新一波delta印度變種病毒入侵台灣,引起另一波緊張,宜蘭縣今(27)日的新增案例仍為「+0」,但據宜蘭衛生局的疫調中,案14333有隱瞞足跡情事,經過宜蘭縣警察局的協助疫調中,再出現3處新足跡,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將依傳染病防制法開罰6萬元,如再查出新的足跡,將連續開罰。

疫情嚴峻讓台灣民眾蹲在家中過了一個多月,阿中部長日前再宣佈將3 級防疫延至7月12日,屆時是否還會再延仍是未知數,由於屏東出現來自秘魯祖孫的delta印度變種病毒,讓原本有趨向紓緩的疫情再次升溫,中央防疫指揮中心雖然天天喊防,天天報數字,但最主要的疫苗卻沒有買回來,目前所幸的是由美、日的捐贈疫苗,否則台灣的確診數可能還要翻倍。

民眾染疫生病這不是原罪,沒有人會怪罪的,在疫情時代,染疫就是趕快通報送醫隔離治療,並如實的說出足跡,不要讓不知情的民眾受到傳染,這樣才能阻斷疫情的傳播鏈。

衛生局長徐迺維今天在記者會中証實,案14333在足跡疫調中,並沒有如實的說出來,是經過宜蘭縣警察單位的協助疫調,這才又新增出另3處的足跡來,因此會依傳染病防制法開出6萬元的罰款,如果再查出另外的足跡,會再開罰的,因此呼籲民眾如果不幸染疫,就立刻自主性的切斷接觸者,冷靜的整理出到過的足跡,讓其他民眾有預防的準備,沒有人會怪罪受染疫的生病者,但不實的足跡就對不起社會大眾了。

案14333足跡:

6月15日下午2點20分到2點50分新月廣場一樓,晚上11點10分到11點25分到小七宜蘭市泰山路心蓮門市。

6月17日下午2點半到2點45分在心蓮門市,下午4點到5點在泰山路明泰超市。

6月18日早上8點20到10點40分,在礁溪路一段10號的宜蘭素顏美紋繡SPA館,下午4點到5點到泰山路小七心蓮門市及明泰門市。

6月21日下午2點半到4點在喜互惠生鮮超市二結店。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三星蔬果隧道米香節新亮點

醫渡科技發佈2022財年業績:三大業務表現強勁,醫療智能基建再夯實

創世羅東院為最小植物人宣宣舉行畢業典禮

寶理塑料宣布DURACON(R)奪鋼(R)POM PM系列產品實現醫療業商業可用性

梗枋漁船誤捕玳瑁龜 海巡協助野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