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0601林姿妙懇請中央儘速協助幫宜蘭縣買到疫苗!

0601林姿妙懇請中央儘速協助幫宜蘭縣買到疫苗!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0601宜蘭縣新增5個案例,累計至今共72案例、1個死亡、居家隔離有152人、待藥物治療15人,出院人數有18人,上週宜蘭分3配到2800劑疫苗,今(1)日又分配到1700支疫苗,而宜蘭縣總人口數有近46萬人,因此縣長林姿妙今天下午3點30分的直播記者會中再次向中央政府喊話,懇請中央協助宜蘭縣儘速買到疫苗,以保障縣民的健康。

宜蘭縣自5月11日爆發疫情後,累計至今日已有72個案例,疫情一直無法連續保持「+0」狀況,主要是宜蘭縣與雙北緊鄰,可以說是在同一個生活共同圈內,除了雙北愛來宜蘭旅遊外,北漂的宜蘭人一有什麼狀況,第一個時間就會後撒家人或自已返回宜蘭,無形中宜蘭的疫情大部份都是外來的居多,雖然宜蘭縣政府的防疫團隊在佈署上,是以最嚴峻的規格來防疫,但仍無法防堵外來的疫情滲入,因此疫苗就是民眾最迫切需要的「救命良方」!

基於種環境因素,縣長林姿妙在5月20 日宣佈取消宜蘭國際童玩節的同時,宣佈將樽節7000萬的活動經費,後來又再加上2021宜蘭媽祖停辦的1000萬元,共計8000萬元用來買疫苗,讓縣民有疫苗可以打,以保障縣民的健康。

而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也是宜蘭縣議會民進黨黨團總召陳俊宇在其臉書中po文表示,到現在,過了11天,我還是看不懂,縣長要如何運用這筆經費?若是用在防疫的話,具體要用在哪邊?為何不趕緊紓困直接幫助縣民?我建議縣府以現金紓困,將停辦活動的經費排富後轉為縣民的「救命錢」!

有網友表示,若以宜蘭縣46萬縣民來算 以童玩節+媽祖文化節共8700萬,每人可分得189元,就算排富後也不會超過300元,請問這些錢能做什麼?真的有幫助到百姓嗎?還是只是買最後的晚餐,送給老百姓吃完好上路的意思嗎?

林姿妙表示,縣府宣佈取消2021宜蘭國際童玩節活動時,將7000萬元活動經費及媽節的1000萬元都轉為購買疫苗讓縣民施打用,但目前為止中央辦法還沒訂定,因此懇請中央協助宜蘭縣儘速買到疫苗,以保障縣民的健康。

延伸閱讀

0601林姿妙懇請中央儘速協助幫宜蘭縣買到疫苗!

0601林姿妙懇請中央儘速協助幫宜蘭縣買到疫苗!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ERS electronic 歡迎新投資者歐洲私募股權公司 Gimv 加入,以加速擴大規模

協鑫科技2021年度ESG報告發佈 年產硅料助力碳減排超11億噸

中華民國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2023北美生技展臺灣發光 首次3隊入選新創決賽

軍歌不只是部隊的重要精神 更是一種向心力

冷泉公園變廢墟蘇澳鎮公所今天提出說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