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109年羅東鎮模範母親陳李秀謹克盡孝道

109年羅東鎮模範母親陳李秀謹克盡孝道

新聞中心/整理

109年羅東鎮模範母親陳李秀謹女士,現年79歲,從小生長在農業家庭,由於家中有十個兄弟姊妹,在家女生排行老大的她自幼聰穎乖巧、勤奮努力,國小畢業後幫忙父母親料理家裡一切家務及照顧弟妹,將家裡按部就班做好,讓父母能安心信賴,深受長輩讚賞。

22歲時經媒人介紹父母主婚與蘇澳鎮嶺腳村偏鄉的夫婿成婚,當時夫婿是捕魚維生,生活貧困,陳李女士婚後在家相夫教子、侍奉公婆。每天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刻苦耐勞,從無怨言,為了體恤夫婿辛勞,陳李女士為了貼補家用幫人帶小孩,隨後小孩父母離異,無能力照顧就將小孩丟給陳李女士,陳李女士對小孩有著深厚感情,就與夫婿商量將此女過繼當養女,當作自己小孩扶養長大。

陳李女士因自己學歷不過好,在教育過程中,常教導子女如何明辦是非時,會先將子女們的優點一一點出,在這同時子女們有重新思考與認清事實的空間,能做出正確的決心。亦在常親友前稱讚子女,使子女有追求成就的動機更上一層樓,親子間相處和睦,孩子都在健康充滿關愛與親情的環境下,培養出樂觀積極進取得人生觀,在自己的職場領域都能開創一片天。

隨著小孩陸續長大,陳李女士與夫婿商量為了增加收入舉家搬到羅東東安里定居,於住家旁經營快炒生意,注重食材新鮮,料理兼具美味創新,吃過的客人讚不絕口,待客真誠,生意興隆,直到70歲才退休。

為克盡為人媳婦之孝道,婚後即與公婆同住,照料二老之生活起居,其向來秉持家有二老如有二寶之觀念,無論工作多麼地忙碌,公公中風八年與婆婆生病一年多左右,總是隨時在旁扶侍,從不懈怠,噓寒問暖,直到公婆辭世,真是難能可貴。

退休後陳李女士開始參與社區活動,在社區當任義工,也參與國際太極氣功十八式研究推廣協會當任會員十多年,平實誠懇待人,樂善好施,關懷社會,定期或不定期捐款慈善團體,敦親睦鄰,照顧弱勢家庭。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陳金德親自頒獎鼓勵宜蘭「體育之光」

有機樂活認同卡認養有機田

行銷三奇村伯朗大道 舉辦茶鄉水岸線一日遊

母親節五代同堂為110歲人瑞洗腳報親恩(影音新聞)

綠博小鯨魚的森林之夢新書發表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