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109年羅東鎮模範母親簡淑敏推動嬤孫共學

109年羅東鎮模範母親簡淑敏推動嬤孫共學

新聞中心/整理

109年羅東鎮模範母親樹林里簡淑敏現年57歲,從小在農村長大,家中務農,是個四代同堂的大家庭,二個哥哥,二個弟弟高職畢業後,就半工半讀完成專科、大學學歷,經濟沒有很富裕,卻是一個充滿幸福快樂的家庭。

簡女士嫁到一個漁村,先生的家庭也是四代同堂的大家庭,很快地生了一對兒女,為了照顧孩子,因此女士在漁村附近找了一些家長沒有時間照顧的孩子,這些孩子不但陪伴女士、小孩更是帶領簡女士認識了附近的人文生態,也教會了簡女士如何到海邊抓蟹、挖貝殼、抓魚等有趣的事。

簡女士這樣的日子過了大約八年後,先生的公司投資大陸,為了留在台灣,他們全家搬到羅東,成立了幼兒園,一方面收集最新的專業研究,提供給孩子最優質的學習成長環境,一方面不斷自我充實。

簡女士兒子畢業於成功大學機械系,女兒畢業於中華大學景觀建築系,二個孩子又修幼教學程,取得雙學位,幫助簡女士共同推動本土特色教學,設置戶外學習區,結合樹林社區、羅東運動公園自然觀察區,給幼兒親近陽光與空氣及更寬廣的視野,提供感官接觸的機會,也幫助幼兒鍛鍊體能。

因為簡女士相信成就父母,才能教育好兒女,家是孩子成長最重要的環境。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也是終身的榜樣,養育孩子的年輕父母,需要有人陪伴支持,有專業可以依靠、信賴,簡女士始終站在孩子發展的基礎上和父母談教養,幫助很多父母了解孩子的發展,進而學會尊重孩子的個別差異,親密的親子關係是孩子的安全堡壘,親子共玩、共學、共讀,能讓孩子有自信,情緒穩定勇於探索學習。

具體優良事蹟簡介:

一、積極參與社區互動,舉辦「阮兜的柑仔店」,以溫馨的活動讓長者與幼兒互動,推動「嬤孫共學」理念。

二、專業整合幼兒園,建置合宜的教保環境,發展適齡適性教保服務,並規劃在地特色之教保活動課程。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國道五雪隧南端火燒車 刻由警消馳援撲救中

礁溪鄉表揚18位模範母親及模範婆媳林李素磚、游麗虹!

2017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徵求親善大使團

冬山鄉立幼兒園舉辦親親我的愛系列活動

冬山武淵水火同源 再斥資1800萬活化地方創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