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109年羅東鎮模範母親謝蓮葉掃過羅東大街小巷

109年羅東鎮模範母親謝蓮葉掃過羅東大街小巷

新聞中心/整理

109年羅東鎮模範母親竹林里78歲的謝蓮葉女士,祖居三星。因三歲喪父,自幼即需從事農活,負擔家計。家中兄妹六人因家中經濟困難,無力就學,後深感讀書識字重要性,自力就讀羅東國小夜間補校,並以身作則勉勵子女,重視子女品德教養,從而促使子女均能有良好職業及美滿家庭。

謝蓮葉女士20歲至羅東學習縫紉技藝,習得一技之長。25歲結婚,婚後育有二子。先生於民國76年遭重大車禍左腿截肢,左臂重創不能活動,造成重殘,喪失工作能力,當時兩個兒子分別就讀高中及國中,家中經濟重擔事業落在謝女士身上。雖遭逢困境,但謝女士仍勤勉工作,一方面在家做一些縫紉手工、有時候也去做廚師助手,不怨天尤人,盡力照顧家中身障丈夫及就學中子女,其中艱辛實不足為外人道。

在謝女士樂觀進取態度薰陶下,兒子均能順利取得大專學歷。長子師大研究所畢業後,即進入國立溪湖高中服務。歷任總務主任及教務主任,並以積極服務態度當選溪湖鎮優秀青年。後因思慮母親年歲漸大,遂轉調回國立頭城家商服務。至今教職工作已進入23年,工作態度認真,獲獎無數,深受同事、家長及學生肯定。次子原於龍德工業區民間企業服務,擔任品管業務主管,但因受景氣影響及個人生涯規劃,於離職後自行創業,開設夢想森林親子民宿,該民宿被觀光局列為百大推薦民宿,深獲遊客優良口碑。

謝女士平時誠懇待人,長期參與社會公益活動,熱心公益服務,愛心不落人後,於行有餘力之暇,不吝協助鄰里各項公眾事務:

曾任~

一、宜蘭縣縫紉職業工會理事長(21年)

二、羅東鎮保護協會創會主任委員及志工(27年)

三、羅東勸世堂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八年)

四、羅東鎮竹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約20年)

現任~

一、竹林里16鄰鄰長,協助鎮公所宣導政令、鎮務推廣、鎮刊及參與社區公益活動服務社會,並主動為民排除糾紛困難不遺餘力,深得鄰里間讚賞及肯定。(年資12年)

二、羅東鎮婦女會愛心委員。(年資約15年)家庭曾經遭受突發變故,親身體會貧病無助之痛,加入愛心志工。

三、羅東鎮環保志工。(年資20年)自84年迄今從未間斷,掃過大街小巷。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山三奇伯朗大道地景藝術 稻草人DIY活動接受報名

趁著母親節帶上媽媽來一趟文化體驗吧

馬英九總統主持觀音隧道南下線貫通儀式

中聯辦副主任參訪應科院讚認同研究成果

司機不疲勞,你我上路更安全!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