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五結農會保管箱失竊案 農會難辭其咎!

五結農會保管箱失竊案 農會難辭其咎!

新聞中心/ 整理

五結農會保管箱金飾失竊案,本網昨日晚間10點22分以獨家報導「驚!五結鄉農會保管箱發生集體失竊案!」後,引起超過20萬網友關注,此案造成民眾個人財物損失高達上佰萬,這絕不是三巨頭躹躬道歉了事,由於共有48個保管箱的封條及副鑰匙遺失,這裡面有多少承租戶是否也被遭竊還沒掀開,然而最離譜的是五結鄉農會竟然沒有在第一時間將嫌疑人送警偵訊,而只是免職了事,這已很明顯的有縱放、包庇且破壞現場之嫌,也讓警方錯失破案第一黃金時間,最重要的是五結農會的信用已讓五結鄉民產生質疑。今天上午已有上百位民眾排隊到100號以上,等著去打開自已的保管箱,關心自已的物品是否遭竊。

五結農會有百年歷史,在五結民眾心中自然是能信任的,但如果是照農會的說明是有「監守自盜」之嫌,且又有48個保管箱的其中副鑰匙遺失31支,另有17支副鑰匙封套疑似被拆封,但農會僅以更換鑰匙通知承租戶,讓許多承租人沒有到場清點財物,其中有投訴人表示農會還要求受害者不要張揚,顯見五結農會在隱瞞什麼?

奇怪的事,五結農會難道不知道「監守自盜」的員工要負刑責及賠償嗎?怎麼可以以免職處份了事,而沒有送司法單位調查?目前有6位保管箱承租戶受害,有的金條被竊3條,有的丟失了一桶黃金、有的金飾損失10餘兩,現在的黃金價錢在每台兩6萬元,未來如果五結農會不承客戶有放那麼多金飾,那要民眾如何舉証,雖說最高可賠50萬元,但賠不失竊財物等值金客的承租戶怎麼辦?且民眾在舉証困難下,到時候最可憐的還是一些善良的保管箱承租戶。

五結農會會因這個案子所產生的信用危機,絕不是理事長謝錫琴、常務監事賴傳家、總幹事李林欽三巨頭躹躬道歉就沒事了,這件事總要有人負責,不是只將原保管箱主管調職及黃姓員工免職而已,因為五結農會已有包庇、縱放之嫌,像這樣的重大管理缺失問題,就算總幹事辭職謝罪都不過份,還有一堆賠償問題屆時會有爭議的,畢竟五結農會的信用已讓民眾質疑。

羅東分局目前是已鎖定1名犯嫌,同時為防止犯嫌逃逸或出境,也已經報請地檢署擴大指揮偵辦,這只是警方目前就有報案的部份能做的權責而已。

更新:羅東分局於下午將前五結農會黃姓員工帶回偵訊,截至晚間10點許,黃某並未承認作案,黃某晚間則暫時進留所過夜,待明(30)日再進行偵訊,警方已掌握相當証據,屆時黃案如仍否認作案,警方仍會移送宜蘭地檢署由檢察官偵訊。

有28萬餘網友關心五結農會保管箱失竊案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安農溪河岸高低落差大 立委將爭取經費改善

墨香-復興國中退休人員書法展

小青溪美術比賽 孩子展現無限的創造力

生活新思維 用設計品味宜蘭

羅東鎮里長伯為社區巷道消毒防疫!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