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義大利疫情嚴重呂若瑟神父希望台灣民眾伸出援手救家鄉

義大利疫情嚴重呂若瑟神父希望台灣民眾伸出援手救家鄉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義大利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當地醫療物資缺乏,天主教靈醫會位於義大利多家醫療機構,養老院內修女集體發燒,急缺各種防疫物資,來台奉獻近一甲子的義大利籍呂若瑟神父,向台灣民眾發出求助信,盼台灣民眾能伸出援手,幫幫他的故鄉,度過這場世紀瘟疫。

來自義大利籍呂若瑟神父,1964年晉鐸神父,隔年與兄長呂道南神父抵達台灣,先後在澎湖、宜蘭等地創辦聖家民啟智中心,照顧台灣身障兒童,也因為他對於台灣的奉獻,2017年獲頒台灣身分證,成為正港仔台灣人。

羅東聖母醫院表示,天主教靈醫會於義大利設有5家醫院及2間安養院,因非國營醫院,分配不到醫療物資,因當地疫情嚴峻,醫療物資短缺,養老院內也傳出修女集體發燒,曾是第14屆醫療奉獻獎得主的傅立吉神父,於前年返回義大利服務,日前除傳來當地神職人員祈禱照片外,更向台灣發出求救信,盼台灣能伸出援手。

呂若瑟神父將此事告知教廷大使館,台灣駐教廷大使李世明昨天(31)日攜帶防疫物資前往,各界關心電話與行動也陸續展開,今(1)日晚上呂若瑟神父透過羅東聖母醫院對外發出求助信函,盼各界能對他們的老家,伸出援手。

呂若瑟神父信中指出,當前義大利嚴重短缺防疫物資,尤其是外科口罩、N95口罩及防護衣,但我們(天主教靈醫會)没有管道取得或購得防疫物資可協助義大利總會,我們這些來自義大利的「台灣人」,每天看著義大利家鄉的疫情變化,雖有著落寞但也要勇敢的面對,因此將舉行為期2星期的募款活動,至4月15日止,希望能儘速取得各式醫療物資,來援助義大利最需要的災區。民眾可逕向天主教靈醫會募款中心03-9556631洽詢。

天主教靈醫會1952年2月來到台灣,當年4月香港會士亦轉進台灣,6月於宜蘭縣羅東鎮租下醫院,內設有十二床病床作為施醫起點,1952年靈醫會士買下一間小診所,作為聖母醫院。1957年5月20日梵蒂岡教廷駐華公使黎培理主持馬公「惠民醫院」開幕。1959年聖母分院(療養院)在冬山鄉丸山村成立,羅東聖母醫院為宜蘭地區68年來救助、幫助宜蘭人無數,更有許多家庭是靠在這家醫院工作養家活口的,早期的神父從義大利來到宜蘭服務,有些終其一生就長眠在宜蘭。

義大利疫情嚴重呂若瑟神父希望台灣民眾伸出援手救家鄉

義大利疫情嚴重呂若瑟神父希望台灣民眾伸出援手救家鄉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電梯故障守衛察看失足跌落地下室。

清明連假羅東鎮開放周邊停車 利於疏導交通

Kakao區塊鏈項目Klaytn推出公共測試網Baobab 推動區塊鏈的主流採用

志工張志煜帶領青少年走出人生困境!

清明連假充電好去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