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新冠肺炎開學日宜蘭縣做好防疫準備

新冠肺炎開學日宜蘭縣做好防疫準備

新聞中心/整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目前確診個案達28例,其中宜蘭縣有1例確診案例,該個案目前病情亦穩定,患者尚在醫院負壓病房隔離中,縣長林姿表示,縣內目前通報案例雖達45例,但除1案例外其餘皆已排除,開學日縣府及各級學校均已作好各項防疫準備,包含室內外空間消毒、設立體溫量測站及進入校園管制措施等。

宜蘭縣衛生局今(24)日說明縣內1例確診個案情形,縣內1名1月下旬自武漢返台之女性,於2月初出現咳嗽有痰及胸悶症狀,並於2月4日直接至醫院就醫後通報檢驗並確診,衛生局進行疫調了解該女性自返國後即自行居家隔離,並未外出,而該個案立即被收置於醫院負壓隔離病房,家中所接觸之家屬(均為成人)也立刻進行居家隔離。而醫院部分,由於接獲個案就醫時即已進行全面防護,因此並無醫護人員受到曝觸。在14天隔離期間中,所有接觸者皆無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等,目前均已解除隔離。

縣長林姿妙指出,這個案例係屬境外移入,且已經過了14天的觀察期,因此也確認本縣沒有家庭群聚、社區感染、或是社區傳播的現象。

對於明(25)日開學日,縣府及各級學校均已作好各項防疫準備,包含室內外空間消毒、設立體溫量測站及進入校園管制措施等。然在上課期間遇有身體不適或發燒及呼吸道症狀的學生,也訂有緊急安置與隔離的標準作業流程。

林姿妙提醒民眾,近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提升日本、韓國兩國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Alert),民眾至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回國後也應做好自主健康管理,落實勤用肥皂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外,也要繼續保持個人良好衛生習慣。

新冠肺炎開學日宜蘭縣做好防疫準備

新冠肺炎開學日宜蘭縣做好防疫準備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黃子誠的鳳梨紅玉獲三星獎殊榮

Sonata 與 Quant Systems 簽署最終協議

宜蘭三星鴨場確認染禽流感核酸病毒 5000隻鴨漏夜撲殺中

滲有蘇丹紅豬肉食品 宜蘭縣衛生局查獲下架處份!

看龜山島美景品嚐蜜糖吐司下午茶義大利麵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