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機關用地變更住宅區?民進黨團抗議 縣府用途不同而改回原住宅用地!

羅東都市計劃工保區單元五蓋小巨的省思!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議員陳鴻禧語出警人,指責宜蘭縣政府「恐嚇地主威脅民代 不思改過顛倒是非」,其原由是為工保區單元五基地上的「機關用地」蓋「小巨蛋」的認知問題,陳鴻禧認為該區是要蓋小巨蛋,但宜蘭縣政府明確的告知,機關用地只能用在一般的體育館、國民運動中心等區域型規模較小的體育設施場館,而小巨蛋則是需有大跨距屋頂與內部為無樑、無柱的設計,最重要的是要考量民眾進出場動線、緊急避難空間、周邊交通機能及停車空間、環境景觀等元素,加上宜蘭縣政府現有財政不足以支撐小巨蛋的維管費用,未來勢必成為拖跨宜蘭縣政府財政的最後一根稻草,但這些事實無法獲讓陳鴻禧議員所接受,並要縣長徹查此事,撤換掉不適任的官員,保留本筆機關用地來蓋小巨蛋,但其是非公義在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

宜蘭縣政府為確保羅東都市計畫保護區解編作業能順利進行,就單元五機關用地恢復為住宅區問題,宜蘭縣政府接受議員在公共政策議題的建言,擇期在12月29日在羅東鎮公所展演廳舉辦公聽會,並發文請地主填寫「讚成、反對」意見書,不料卻被陳鴻禧誤解成留下資料的地主會被「秋後算帳」疑義及「恐嚇地主威脅民代 不思改過顛倒是非」對外發言,對此宜蘭縣政府表示,羅東都市計劃工保區的解編,讓民眾被禁53年的用地得以自由,不再讓民眾開發延宕,因此請地主們一齊來就事實及現況做表達,這是地主的權益,何來的秋後算帳?再說,地主們不管是否被編不編為機關用地或其他用地,對地主領回的地仍是依等值的地,沒有圖不圖利的問題,如果說陳鴻禧有遭縣政府威脅,那司法應該介入保護其安全才是,而縣政府法人代表林姿妙就該上法院去說明才是,所以我們認為「恐嚇地主威脅民代 不思改過顛倒是非」的說法太過危言了!

羅東都市計畫保護區解編的區塊共有12個區域,分別在羅東、冬山、 五結等鄉鎮,而「羅東都市計劃工保區單元五」只是其中的12個中的1個,這也是陳鴻禧唯一有話題的一個, 一般而言民眾對於自已長期居住的地方有所變動,一 定會有所「不願」,這方面宜蘭縣政府一定要體恤,而且給予適當的補償,這也是林姿妙政府一再強調給人民幸福的宣言,不然這個政府就不是照顧民眾的政府,我們不要!

至於「羅東都市計劃工保區單元五」的機關用地(羅東公正路長榮正對面),是否蓋小巨蛋,就見人見智,小巨蛋不是一般的體育館,它是要有大跨距屋頂及內部為無樑、無柱的特殊建築,有些工法還是專利的,同時也要規劃出民眾進出場動線、緊急避難空間、周邊交通機能及停車空間、環境景觀等元素,最重要的是用途上必須足以養活自已,而且它被運用的頻率,最少每週要有大型活動,才足以收支,也就是維管的費用不是一般縣市的財政可以承擔的,宜蘭縣的負債近300億,就算工程費由中央補助,以目前宜蘭縣政府的財政只是雪上加霜,爭取建設絕對不能劃一個大蚊子館讓後代負債,一個民代能仗義執言絕對是讓民眾所接受的,但如果夾怨問政,只是自毀前途。

羅東都市計畫保護區解編的區塊共有12個區域,分別在羅東、冬山、 五結等鄉鎮

「羅東都市計劃工保區單元五」的機關用地(羅東公正路長榮正對面),是否蓋小巨蛋,就見人見智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花改蘇澳隧道口5車連環車禍6人輕重傷 造成北上車流大打結!

廣告公司撒鹽巴製造雪景 破壞環境宜蘭環保局開罰

宜蘭縣各鄉鎮市正、副主席當選名單!

宜蘭縣民進黨鄉鎮市長、村里長、代提名37人

婦女久病不癒欲投海自殺 海巡警消合力搶救回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