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北宜高鐵、宜蘭鐵路高架成為宜蘭最熱門政治話題!

北宜高鐵、宜蘭鐵路高架成為宜蘭最熱門政治話題!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北宜高鐵、宜蘭鐵路高架這兩項重大交通建設,近日成為中央與地方的熱門政治話題,對於北宜高鐵案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在答詢陳歐珀時表示「強力支持」,而宜蘭鐵路高架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答詢陳歐珀時表示「既定政策」,宜蘭縣長林姿妙多次到行政院公共工程開會時一再就北宜高鐵、宜蘭鐵路高架,向跨部會首長強烈爭取的急逼性需求,而政委吳澤成也負責居間協調並極力促成。

由於2020總統、立委選舉剩73天,中央執政總有其利多,因此對宜蘭而言北宜高鐵也好、宜蘭鐵路高架也好,就成為民進黨固選票的利器,行政院長、交通部長一再的表達「強力支持」、「既定政策」等話語,現在就差交通部的幕僚作業。

但最為詬病的是宜蘭縣政府難得在重大建設平台召集人政務委員吳澤成的居間協調下,由宜蘭縣政府在8月8日將宜蘭鐵路高架可行性評詁送到交通部鐵道局,原預定是在9月前來會勘,約10月送交通部審議小組審核,但到今天鐵道局的審查委員仍沒有排定前來會勘的動作,顯示109年度的預算中已無法納入編列了。

林佳龍今天又提出「高鐵延伸宜蘭」初步可行性規劃,總經費,是從南港到宜蘭市,行車時間只要13分鐘而已,最尖峰時刻,一小時可開出約15班次,運輸旅客有1萬8000人,是最可疏解雪隧塞車的方案,當然這對林姿妙當初所提案的建設不謀而合,但這也只是在「北宜直鐵」的規劃案中同時將「北宜高鐵」一併納入選項而已,如果評過的話,約在3年,設計施工期也要10年左右,所以…

但建設早做總比晚做來得好,目前宜蘭縣有縣長林姿妙走行政體系的爭取,立委陳歐珀以監督反應民意的爭取,加上政務委員吳澤成居間協調中央跨部會的業務,這是宜蘭縣多年來難得的向中央爭取重大建設的機會,宜蘭人也應該共同集氣為他們3位加油,讓宜蘭的交通問題有疏解的機會。

更多宜蘭鐵路高架新聞:

更多北宜直鐵新聞: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南澳鄉芮氏規模6.5地震!!!

特殊需求學生地板滾球競賽登場

商品資訊即時翻譯 「暢遊日本」App讓香港旅客赴日旅遊更輕鬆

太平山山毛櫸隨風搖曳欣賞正是時候。

全國歌仔戲大賽羅東文化工場粉墨登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