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王炳城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王炳城

新聞中心/ 整理

王炳城阿公慈眉善目,有一對福氣的大耳朵,他受過日本教育,曾被派駐海外擔任技術職,中文、日文與英語都懂一些,年輕時不但閱讀也愛看洋片,算得上是文藝青年;年紀稍長時到世界各國旅遊,增廣見聞且具有國際觀,他思想開通,與晚輩們互動幾乎零距離。

王炳城的父母親從台北搬來宜蘭謀生,羅東鎮早年就是鋸木業興盛,他長大後跟師傅學習磨鋸子,當時日軍佔領很多島嶼,徵調具有技術專長的人員到外島服務,待遇相當誘人,王炳城二話不說,與朋友一起登記,沒想到光搭船前往就花一個月時間,抵達靠近澳洲的一座島,原以為工作是負責他的專長磨鋸子,後來竟是什麼雜務都做,物資不足很辛苦,三餐經常吃地瓜裹腹。

在外島待三年多,存不少錢,返台有能力買房子,辛苦付出都有了代價。他與妻子結婚後育有四男一女,在林務局羅東林管處製材所服務到六十歲退休,家裡也經營木材加工品,充滿木頭香氣。

王炳城勤奮好學,家中訂報紙,每天閱讀汲取新知,除了認識中文與日文外,他喜歡看國外電影,英文也略懂一些,以前會騎自行車載著孩子去看電影,孫子孫女見到阿公愛看洋片,不禁大呼佩服,媳婦笑稱,如此聰明的長輩「只是欠栽培」。

他的牙口很好,三餐無需特別處理,尤其嗜吃甜食,有趣的是到街坊廟宇聊天時,手抓一把糖就出去了,邊聊邊請大家吃,體貼的家人備妥各式餅乾零食擺滿客廳茶几,老人家看電視、吃零食,有說有笑非常開心,不過一年多前衛生所人員下鄉體檢服務,發現他血糖飆高,如今家人開始管控零食了。

王炳城有個不錯的飲食習慣,長年來幾乎牛奶當開水喝,骨質密度高,以前到蘭陽溪種菜回家,又熱又渴,他會泡好一杯加糖的牛奶放冰箱,工作回家飲用最是舒暢;兩年前他不慎跌倒,家人嚇壞了,但他老神在在說「還好啦」,晚輩喜歡跟這位長輩互動,慈祥的他也愛逗小曾孫玩,四代相差一百歲,共享天倫之樂。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王炳城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王炳城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王炳城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王炳城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王炳城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王炳城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運動不老 健康有『寶』羅東鎮立圖書館提供長者健康能量

蔣渭水安息故鄉 雪谷大道命名揭牌

部長、縣長、立委和小學生一起上課(影音)

港人熱衷短途旅行 且越趨喜愛探索新興旅遊目的地

疫情無阻開拓眼界 AFS 香港推 Youth Empowerment Project (YEP) 計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