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楊秀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楊秀

新聞中心/整理

楊秀女士出生於桃園大溪,小時候曾經跟著母親到宜蘭南澳鄉住過一段時間,後來到花蓮從事採樟腦與菸葉分配工作,直到廿六歲才又搬回桃園;或許長年住在山上,空氣好且勤於勞動,打下不錯的體能基礎,至今生活上都尚能自理。

來自於單親家庭的楊秀,從小幾乎與母親相依為命,母親到哪裡工作,她就跟到哪裡,從桃園到宜蘭南澳鄉與花蓮的後山謀生,光是要回去桃園,就必須走一個晚上的山路先到火車站,才能再搭火車回去,以致於楊秀在成長過程中,沒能好好念書,她也沒有結婚,直至親人一一往生後,她獨自一人居住;有天跟鄰居邱姓小姐聊天,半開玩笑要邱女當她的養女,就這麼口頭約定,於是牽起了比親生母女還要親的感情,陪伴她度過往後的日子不再孤單。

養女」結婚之後,育有五名子女,楊秀都幫忙帶「孫子女」長大,甚至曾孫女也受她照顧。長孫陳功葵說,養母與養女的雙方只是口頭約定,也沒有去辦理登記,但大家住在一起,已經像親人一樣,他們都稱呼楊秀「阿嬤」,阿嬤除了照顧五個孫子女,當時他的女兒與小妹的大女兒,出生時間只隔了幾天,小嬰兒帶回家時很熱鬧,阿嬤也幫忙照顧小貝比。

楊秀最大的興趣是旅遊,多半是家人出錢讓她與街坊鄰居幾乎同年齡層的友人共同出遊,到過很多國家,也曾經因為養女與養女婿的工作,前往美國與南非住過一段時間,算是一位具有國際視野的長輩,她甚至七十幾歲時還去花蓮泛舟,家人看到她泛舟的照片,還嚇了一跳。

幾年前,長孫陳功葵帶著阿嬤與父親到壯圍鄉定居,但因為她有骨質疏鬆毛病,脊椎也曾經受過傷,家人必須帶她去台北定期追蹤檢查,所以今年過年後來才搬去台北,住孫女家的附近。

陳功葵說,雖然彼此都沒有血緣關係,但以前阿嬤對他們很照顧,現在他們照顧阿嬤都是應該做的,就當成是回報她的恩情吧。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楊秀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楊秀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Prosch宣佈推出新款多人網上益智遊戲《2048WARS》

OK便利店 與「暖男哥哥」Meaning王耀宏展現全新品牌形象  有Circle K,生活Easy!

潭酵天地在礁溪龍潭湖展現國內第一支巴薩米克醋

宜蘭文學館秋季場《跟著心去流浪》Part2:夢‧旅人‧時光‧記憶

中興文創園區內政部都委通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