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陳阿燕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陳阿燕

新聞中心/整理

家住三星鄉的人瑞陳阿燕女士,擁有溫柔婉約的好性情,喜怒幾乎不形於色,微笑揮手與點搖頭之間,讓人感受她的溫暖與穩重;目前身體除了有些重聽,視力退化之外,平常的生活都還能自理,偶爾與家人聚聚打四色牌,既是家庭娛樂,也可以動動腦。

陳阿燕與丈夫林阿賜在婚後育有三男,四女,早年務農窮苦,直到兒子稍長也投入農作,家中栽種菸葉與香菇,生活才逐漸改善;不幸的是,另一半在五十幾歲時往生,心靈上難免孤單,然而兒孫們都很孝順,陪伴照顧她走了人生的半個世紀。

近年來,陳阿燕幾乎沒有什麼太大的退化,生性不愛麻煩家人又愛乾淨的她,直到目前洗澡與洗衣都還是自己來,三餐吃的飯菜幾乎也都跟家人一樣,無需特別處理,有時孫媳要陪她睡覺照顧,也被善意婉拒,現在她都還會修改衣服,真正讓人折服。

今年端午節前,媳婦包粽子,陳阿燕心血來潮也軋一腳,使出傳統的包粽絕活,更是替過節美食加分,她甚至能夠一餐吃下一個粽子與粿粽,再喝一碗湯,年輕人都不見得能夠吃下這麼多,但這位長輩完全無法拒絕粽子的美味。

雖然已經是超過一百歲的人瑞了,但她還是愛漂亮,臉上長出老人斑,嘀咕著嫌自己醜,女兒建議去打雷射,逗得她笑了出來,而她一直保有好身材,衣櫃裡各種不同顏色的合身旗袍,至今都還珍藏著,偶爾拿出來看一看,思緒彷彿回到當年穿著時的情景。

目前居住的房子雙併式,長子與次子就住隔壁,中間相通,長子雖在幾年前走了,但長媳與她互相照應,隔壁的次子媳婦與孫子孫媳們都很孝順,冬天燉煮麻油腰花等料理,老人家愛吃也補補元氣,晚輩平常陪著她看電視或打四色牌,生活別無奢求,就是如此平淡恬適的過著。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陳阿燕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陳阿燕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陳阿燕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陳阿燕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陳阿燕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美國娛樂偶像"達蒙-達什"(Damon Dash)將以開創性的電視和電影業務進軍歐洲、亞洲和非洲。

冬山鄉長盃卡啦OK比賽群英社區大滿貫。

Grab與Microsoft建立戰略合作關係 推動東南亞數碼服務的創新和應用

「GoHome Awards 2017」各獎項得獎者正式揭盅

情緒不穩 拿木棍砸提款機 男子到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