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南方澳斷橋 48小時內航道清出來了!

南方澳斷橋 48小時內航道清出來了!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事件剛好48小時內,在昨夜海軍水下作業大隊不眠不休的努力下,今(3)日上午9點30分許,將航道清出來了!漁船也陸續進出海作業,許多民眾對於這次投入救援工作的人員都給予掌聲「辛苦了」。

南方澳斷橋正好壓在進出漁港內漁船的航道上,造成所有的漁船都不能出海作業,縣府政、中央部會也深刻了解漁民的生計問題,因此在昨天由海軍水下作業大隊到場,由濳水人員下海進行切割作業,他們犧牲睡眠時間,經過12小時的努力,終於讓航道得以暫時的通行,目前唯有一艘T5的宜安6號海上救難船高度最高無法出港。

縣長林姿妙表示,感謝中央部會及所有的救援人員的辛苦,現在罹難漁工也找到5位了,航道也暫時清出來,唯有宜安6號海上救難船高度無法出港,這點還希望能克服,因為宜安6號是台灣東北部地區唯一的海上救難船,對漁民來說是很重要的。

目前交通部已表示,對於南方澳斷橋的罹難者部分預計補償500萬元、將在蘇澳港提供10到13號碼頭,提供作為大型漁船臨時替代靠泊碼頭、要求港務公司彙整2012年後接手維管該橋的檢修紀錄、請公路總局協助重建工程規劃發包及施工,目標3年內完工啟用,以上是立委陳歐珀在昨天質詢交通部的回覆。

 

南方澳斷橋 48小時內航道清出來了!

南方澳斷橋 48小時內航道清出來了!

南方澳斷橋 48小時內航道清出來了!

南方澳斷橋 48小時內航道清出來了!漁船陸續出港!南方澳斷橋 48小時內航道清出來了!

南方澳斷橋 48小時內航道清出來了!漁船陸續出港!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平安好醫生聯合雲知聲推出中國首個智能語音識別行業標準

平安好醫生與Grab共同設立合資公司

老阿嬤過馬路不幸被國光號班車撞死。

Tata Communications 在印度啟動私有 5G 全球卓越中心

老來寶 縣府積極打造「高齡友善城市」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