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今日上午在宜蘭縣冬山國中活動中心及圖書館辦理「宜蘭縣國民中學防災教育競賽」。

921廿週年 宜蘭落實校園防災教育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政府為落實師生防災知識與救護技能,今日上午在宜蘭縣冬山國中活動中心及圖書館辦理「宜蘭縣國民中學防災教育競賽」,參賽對象由縣內各國中推派代表參加,總計有11校,共18隊報名。透過不斷的練習,深化及內化學生防災知能、增強學生的救護技能與地震災害應變處理能力。

防災教育是學校因應氣候急遽變遷及極端環境應予重視的課題,也是學校教育重要的一環。宜蘭縣規劃辦理「地震防災演練暨CPR+AED救護技能競賽」,為防災教育的創新作為之一,今年首度結合CPR+AED救護技能,讓學生實際操作CPR,培養師生面對災害時沉著應變的處置及自救能力。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表示,今年適逢921震災20週年暨莫拉克風災10週年,兩項災害規模及災後影響,可說是臺灣近年來遭逢的巨災,宜蘭縣透過專家學者、消防局及學校防災教育輔導團的協助,輔導各個學校,並落實災害防救教育,減少災害來臨時損傷,透過宜蘭縣各級學校均能落實每學期的防災演練,推廣與深植全民防災的意識及觀念。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救護車充當產房 消防員助產順利接生一女嬰

USANA 是香港排名第一的鈣營養補充品直銷品牌

陳歐珀提出五大願景 讓年輕人無後顧之憂

羅東鎮254位模範兒童接受表揚

江聰淵:不收紅包、不取回扣、不炒地皮、不與財團掛勾、家人不干政五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