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908農民抗爭農團與許南山互嗆

記者邱淑珍、陳美華、翁正杉、趙奇濤/宜蘭綜合報導

由中華民國促進農業農地發展協會發起的「顧農民、護產業」千人大遊行活動,今日上午9時30分許在宜蘭縣政府廣場演出行動劇,要求縣府廢止「宜蘭縣興建農舍申請人資格及農舍建築審查辦法」、反對修改「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外,當遊行隊伍抵農田水利會時,會長許南山為了他的農舍模型,一度與抗爭者互嗆,並揚言侵犯他的肖相權要提告總指換邱錫奎

中華民國促進農業農地發展協會會長邱錫奎表示,此次動員全縣農民約200位、五十二甲濕地200位、竹安濕地150位相關產業550位,合計約1000位。

群眾高喊「拒當農奴、反對修法」、「鴨霸政府、欺壓農民」、官逼民反、農民起義」、「楊文全下台、陳保基下台、許南山下台」並演出行動劇拆除水利會長許南山的農舍及指責陳保基是民進黨的間諜,事後並蛋砸李寶蓮、楊文全、陳保基、許南山及林聰賢的面具。

遊行隊伍到宜蘭農田水利會時,該會放出音樂,許南山走出辦公室笑著迎接,但農民開始嗆聲,直到遊行隊伍拿出許南山位於柯林村的農舍模型時,許南山臉色一變,指農團侵犯他家的肖相權,他要提告,並說「阿奎是你」,雙方氣氛一度緊張,抗議農民群起激動踩坯模型農舍結束抗爭。

邱錫奎表示這次活動的主要訴求是:

1、要求廢除止「宜蘭縣興建農舍申請人資格及農舍建築審查辦法」回歸中央管理辦法,讓宜蘭農民享一樣的權利,拒絕一國多制,拒絕當次等農民。

2、反對修改「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農舍亂象是執行面未落實管理的問題,並非制度面的問題,新法必須送立法院審查,不要讓沒有農地者,主宰有農地的人。

3、應提高農地經濟產值,農業農地國土使用政策須馬上檢討,建議實施生產、生活分離,讓生態、生產、生活共構,讓環境、政府、人民共創三贏。

4、溝渠放流水應依台灣省建築技術規則統一標準,宜蘭縣不應自訂加嚴的放流標準,用做不到的事情來難為農民、人民。

5、要求楊文全因政策錯誤和失言道歉下台。

邱錫奎說,如果宜蘭縣政府在一周內沒有正面回應,將採取提告、如影隨行、佔領農業處及發動罷免縣長運動。

農團演出動劇

農團演出動劇

邱錫奎提訴求

邱錫奎提訴求

農團遊行

農團遊行

382434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北台灣朝聖之路 淡蘭古道走向國際

宜蘭縣衛生局持續追查美廚肉燥油包。

女子走無助徘徊 宜警係心安撫協助返家

陳歐珀與地方人士視察冬山,五結地區農田灌溉系統進度!

第六屆「宜蘭椅設計大賞」多國優秀設計玩創意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