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908農民抗爭縣農會要求守護農民權益、還農民一個公道

記者邱淑珍、陳美華、翁正杉、趙奇濤/視綜合報導

宜蘭縣農會今日集結各鄉鎮農民約2500人到縣府抗議,高呼「守護農民權益、還農民一個公道」,為農民的財產來向縣政府討公道,在縣議員陳漢鍾吳秋齡林錫明林成功林金龍黃定和林岳賢黃健勇及新補選議員蔡文益等人部同下,由頭城農會總幹事吳立明等人發言後,縣府副縣長吳澤成代表接受縣府接受陳請書,由於農會並沒有其他活動,當場宣布解散原車返回各鄉鎮,但有農民私下反應就這樣而己下次不來了,不過今天警方派出近400名警力維持秩序,也是20餘年來頭一曹。

 

吳立明表示,縣府一紙行政命令沒有透過議會,就將農民的財產減半,我們今天是來討回我們的財產,農舍的問題,是是縣府無能管理,放給農業處長楊文全去亂搞,如今7612間有5600間違規,這是政府的錯,而政府的錯不能叫農民來擔,而守護農地農用的口號,卻是政府在賣農地,我們來抗爭錯嗎?

 

宜蘭農會常務監事林錫明表示,少數人來影響農業政策,侮辱農民,農民不管天氣好坯都要出來工作,有沒有賺錢都不管,縣政府比共產黨還要共產,縣府的政策改來改去,社會沒公平正義,雖然我們現在「狗犬火車」,但是農民要站出來,農民不能再被欺負,我們不是無能,所以一定要站出來。

 

冬山農會總幹事黃志耀表示,農舍的違建多年來縣政府都不好好管理,珇在才要來管農舍,中央不沒有法規,不能把我們綁死死的,農地農用農民的權益也許他須要更加多方面的協調,而不是一味的打壓,如果殺通繼續這樣,我們要站出來不只是遊行,我們要繼續下面的動作,「守護農民權益林聰賢下台」。

 

副縣長吳澤成回應,執行面縣政府可以檢討的地方,我們會來檢討,完了之後再跟大家說明,致於規中央的問題會反應給中央。

副縣長吳澤成回應農會問題

副縣長吳澤成回應農會問題

農民一度要進入縣府大廳,遭舉牌

農民一度要進入縣府大廳,遭舉牌

20餘年來警方首度在縣府派出大批警力維持秩序

20餘年來警方首度在縣府派出大批警力維持秩序

382428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0月10日宜蘭獨立設縣70週年林姿妙發出生日邀請卡「來佮宜蘭做生日」

宜蘭橋9月13日起4個晚上進行橋口銜接工程交通管制

努力的人總會被看見 林姿妙上任一年半後滿意度攀七成

戒護就醫少年犯趁機逃脫 警鳴槍制伏

三星紅龍果草生栽培,賞味兼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