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908農民抗爭影響縣政危機,農業處主管是該負起政治責任

記者翁正杉/特稿

宜蘭縣政府為遏止農舍興建浮濫,影響農地便用面積及破坯地景,首創「農舍興建申請人審查辦法」,遭致大多數縣民質疑政策性及未來性,導致農民財產縮水、農地買賣幾乎歸零,相關產業工作鍊也大受影響,而於明(8)日由全縣農會發起的訴求陳情及農團結合相關行業抗爭活動,宜蘭新聞網雖於今年7月6日報導「宜蘭縣農舍、農地政策特立獨行恐將引發農民大革命」,但並未受到縣政府重視,事隔2個月如今一語成韱,縣府農業處未曾妥善溝通協調事宜,導致縣政危機,楊文全負起政治責任是必然的。

908農民抗爭分為2個部份:

其一為宜蘭縣農會部份,宜蘭縣農會於今年6月26日由本網獨家報導,全縣農會3巨頭(理事長、常務監事、總幹事)共33人聯署聲明案,雖然縣府秘書長陳鑫益於今年8月23日上午前往縣農會溝通,但仍沒有打消全縣農會908農民抗爭活動,在縣議會外停車場,約集結2000人、50部遊覽車,要在縣府遞陳情書後解散。

其二為由中華民國促進農業農地發展協會發起的抗爭活動,該會這次結合建築業、代書業、仲介業等多個相關行業,在縣議會大廳作集結出發,約有1000人,將以較強勢的抗爭活動訴求。

 

今年4月7日頒布的「宜蘭縣農地農舍興建申請人審查辦法」,卻引發兩造團的對立:

1是由縣農業處集結守護宜蘭工作坊、學者、宜蘭農田水利會為主軸。

2是由中華民國促進農業農地發展協會集結散戶農民、建築業、代書業、仲介業等多個相關行業為主軸。

起初雙方在網路論戰,再來就是各自召開論述,但從沒有橋樑做雙向溝通,最近才有電子媒體公開論述,但也就半小時的各說各話,不了了之。

宜蘭縣政府最近製作一本「農地農用田園永續」的興建農舍問題答客問解說,也是本網記者在3天前才拿到,可見宜蘭縣農業處輕忽與社會大眾遘通的重要性,908農民抗爭事件影響縣政危機,宜蘭縣農業處的主管要負絕對的責任。

 

古云:善良和仁政是兩回事,心地狠毒的人也可施行仁政,那是為了打江山,保護社稷所必須的,得人心既得天下,可是得到以後又是另外一回事,善良是人的一種秉性,這樣的人不一定用仁政去收買人心,說到底仁政是一種治國的手段,而非善心。

這是宜蘭縣政府農舍興建辦法的問題答客問宣傳冊,有人拿到嗎?

這是宜蘭縣政府農舍興建辦法的問題答客問宣傳冊,有人拿到嗎?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廣達《遊於藝》「多才!多藝 義大利文藝復興展」

餿水油波及虎牌米粉油蔥肉燥也中鏢。

2014安農溪草地音樂會登場。

機車追撞自小客車 騎士受輕傷

恒隆推出全新顧客關係管理計劃「恒隆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