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9月6日「北台灣媽祖文化節」,一起來看最大媽祖製作過程

新聞中心/整理

南方澳進安宮在今(9/3)日發表當初製作全球最大珊瑚媽祖的過程,全球最大獨一無二的珊瑚媽祖神像座落南方澳進安宮,且媽祖像重達400公斤,宜蘭縣政府也預計在9月6日舉辦一連串的「北台灣媽祖文化節」。

藝術創作家吳玟瑭表示:「製作過程中,影像紀錄擷取了200多幅記錄照片,加上進安宮本身的開基媽祖有兩百多年的歷史作為靈感,十九世紀時,為了躲避東北季風的唐山帆船,將船艙中供奉的媽祖請到了陸上石洞來祭拜,最後媽祖卻決定留在北方澳當地保佑漁民成為漁民的信仰中心」。

珊瑚媽祖安座至此剛好滿十週年,雕工精細,充滿莊嚴與慈祥的威儀感,藉著縣府舉辦北台灣媽祖文化節的機會,舉辦全球最大珊瑚媽祖製作過程的記錄發表會,歡迎各地民眾一起參訪全球最大尊的珊瑚媽祖。

珊瑚媽祖安座至進安宮剛好滿十週年,宜蘭縣政府也預計在9月6日舉辦一連串的「北台灣媽祖文化節」。

媽祖像重達400公斤,為全球最大獨一無二的珊瑚媽祖神像,由藝術創作家吳玟瑭與賴威佑賢伉儷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城百工系列展手感舊城銅錫工藝展

太平山見晴步道女遊客拍照 失足滑落邊坡送醫救治

礁警助迷途老翁返家

顱內動脈取栓術病患逆轉中風人生

冬山天照宮捐贈物資慶中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