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87歲阿嬤勇敢追夢聖母醫院開畫展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熱愛藝術工作現年87歲的林嬌娥阿嬤,於母親節前夕在羅東聖母醫院舉辦畫展,希望透過自己的故事,鼓勵更多年輕時因家庭,生計拋棄夢想的媽媽們勇敢追夢,因追求夢想沒有年齡的限制,提醒辛苦的媽媽們要懂得疼愛自己,才能有更健康的身心照顧家人。

現年87歲的林嬌娥阿嬤,經歷過日治時期,戰爭年代,她雖受高等教育,但是礙於家庭及現實環境,無法從事於自己喜愛的藝術工作,因此於退休之後勇於追逐自己的夢想,62歲開始習畫,20多年來受過許多老師的指導,西畫部份一開始向知名畫家陳忠藏學習,近幾年陳忠藏老師因健康不佳,續而向陳老師高徒廖啟恆老師學習。(下圖為林嬌娥阿嬤親友前來祝賀。)

IMG_0402

林嬌娥阿嬤表示,她最喜歡在深夜作畫,因為夜深人靜的時候沒有吵鬧聲,可以安心畫個過癮,也不怕被雜事中斷靈感,這段時間是她一天當中最開心的時候,過往的歲月一直扮演著女兒,妻子,老師的角色,持家教書都是為別人在忙,為人辛苦,卻未能像現在隨心所欲,做自己年經以來即渴望而沒有機會做的事,現在覺得很開心也很感恩。(下圖為羅東鎮長林姿妙是阿嬤的麻吉,今天特別到場致意。)

IMG_0409

林嬌娥阿嬤又說,會到羅東聖母醫院舉辦畫展也是一種機緣,因聖母醫院長期照顧她的健康,才能讓她開心快樂的擁抱她摯愛的藝術,這次展出的作品包括近幾年來西畫作品,藉此希望與大家分享有健康才能擁抱夢想。

 

羅東聖母醫院院長徐會棋表示,非常感謝林嬌娥阿嬤選擇在溫馨的五月,到聖母醫院舉辦畫展,除讓醫院醫護人員,病患,家屬在冷白的醫院可以藉由欣賞畫作舒緩身心外更可以感受到阿嬤的青春活力,林嬌娥阿嬤以實際行動告訴我們,勇敢追夢,沒有任何年齡的限制,另外,這也是醫院社區醫療與社區美學攜手合作的開始,醫療走入社區,美學親近醫療,形成多元等社區健康促進,有時間將向阿嬤請益並習畫。

延伸閱讀

礁溪四結國小小科學家 七月進軍全國賽(影音新聞)

千歲阿嬤挽面敷面膜提前歡度母親節(影音新聞)

 

 

IMG_0400

 

林嬌娥62歲開始習畫,自認追夢沒有年齡限制。

林嬌娥62歲開始習畫,自認追夢沒有年齡限制。

林嬌娥阿嬤擁有不少死忠兼摸瞎的粉絲相隨。

林嬌娥阿嬤擁有不少死忠兼摸瞎的粉絲相隨。

羅東聖母醫院院長徐會棋對阿嬤勇於。追夢表示敬佩。

羅東聖母醫院院長徐會棋對阿嬤勇於。追夢表示敬佩。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網紅加持行銷南方澳6月18漁港龍舟賽

衛生局:5歲以下嬰幼兒為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

吳秋齡主持壽園 汛期工地防災減災應變演練

幼兒園招收外鄉鎮幼兒 鄉代怒批罔顧五結人權益

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施政滿意度民調 林姿妙進步幅度全國居冠!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