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壯五社區、壯六社區及順和社區長輩指導學生農事插秧技巧。

壯中學生體驗作農 阿公阿嬤薪火相傳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壯圍鄉公所今日結合壯圍國中壯五社區壯六社區順和社區進行「看稻壯圍彩繪田」農事插秧體驗活動,由社區阿公阿嬤們帶領學子們下田插秧,共同享用傳統「吃起工」飯,重現早期農忙時節的純樸鄉村味道,讓社區長輩與新一代學子薪火傳承。

壯圍鄉公所辦理「看稻壯圍彩繪田」農事插秧體驗活動,由壯五社區壯六社區順和社區的長者們在中央橋下,帶領壯圍國中的學生下田插秧。對比初次體驗插秧農作的學生們,社區阿公阿嬤們插起秧來生龍活虎,社區長者與學生們在一來一往的互相交流過程中,別具薪火相傳的意義。而在插秧後,則在田邊就地享用傳統「吃起工」飯,品嚐在地傳統道地餐點,重現早期農忙時節的純樸農村味道。

壯圍鄉去年的「貓熊」稻田彩繪圖騰獲得熱烈回響,因此壯圍鄉公所今年繼續辦理「看稻壯圍彩繪田」稻田彩繪的活動,預計於4月中旬推出大小朋友都喜愛的「企鵝」圖騰。

壯圍鄉長沈清山表示,壯圍屬於一級產業發達地區,農園景緻壯闊美麗,為推廣本鄉優質稻米、瓜果等優質農產品,以稻田彩繪結合觀光休閒旅遊的方式,來行銷壯圍鄉特色農產品。沈清山更說明,期待能與週邊觀光休閒農場、永鎮濱海遊憩區、東港榕樹公園及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蘭陽溪口生態魅力園區等據點形成帶狀旅遊,促進壯圍鄉觀光產業發展。

壯圍國中學生下田插秧初體驗,向社區長輩學習技巧。
壯圍國中學生下田插秧初體驗,向社區長輩學習技巧。
插秧後在田邊就地享用傳統「吃起工」飯,品嚐在地傳統道地餐點。
插秧後在田邊就地享用傳統「吃起工」飯,品嚐在地傳統道地餐點。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培英路民宅火警疑債務糾紛延伸案羅警釐清中!

宜蘭電動巴士化身行動博物館 推動淨零生活新體驗

R&S和香港應科院聯合展示最新3GPP R15 5G信號分析儀解決方案

《福布斯旅遊指南》公佈2018年度星級名單

蘇澳鎮海邊路冷凍工廠發生氨氣外洩 幸無人傷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