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第94屆童軍節慶祝大會」7日舉行,現場超過逾800名童軍共襄盛舉。

800童軍大會師 學習原鄉文化價值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第94屆童軍節慶祝大會」於今日上午在南澳高中盛大舉行,本次大會睽違20年後再次將盛會移師原鄉,會中特別加入了泰雅文化元素,以彰顯童軍教育對於探索教育、自主學習、品德教育、多元包容與服務學習的重視。

今年的三五童軍大會參與人數超越以往,歷年來人數最多,由縣內各及童軍伙伴800位匯聚於南澳高中,宜蘭縣政府副縣長林建榮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處長王泓翔更特別出席活動。三五童軍大會在指揮官的巡閱聲下,用童軍三指禮及特色歡呼接受同時為宜蘭縣童軍會理事長的林建榮校閱,展現童軍活潑開朗健康活力的一面。

林建榮於大會中宣示,宜蘭縣政府對童軍教育及品德教育的重視,鼓勵社會各界參與童軍教育,組織社區童軍團,並希望各級學校重視童軍教育發展童軍技能,建立校校有童軍、社會多參與的長程目標。

 童軍節大會後,來自縣內各級童軍伙伴展開各項具有泰雅文化特色的童軍創意全能技能挑戰賽,會中有劈材比賽、打火石生火比賽、繩結比賽及著原住民服裝的狩獵比賽等,幼童軍部分則由團長們共同設計,結合宜蘭縣數位學習地圖APP,運用手機定位及地圖定位深入南澳部落的生活、居住環境,瞭解原住民的部落特色,進行深入原住民部落的泰雅文化學習之旅,保持心胸開闊,欣賞不同的文化價值,進而達成人教育發展。

宜蘭縣政府副縣長兼同時為宜蘭縣童軍會理事長林建榮出席「宜蘭縣第94屆童軍節慶祝大會」。
宜蘭縣政府副縣長兼同時為宜蘭縣童軍會理事長林建榮出席「宜蘭縣第94屆童軍節慶祝大會」。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8三奇伯朗大道-可食地景

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北區甲組決賽 舞藝高手齊聚

陳金德親自視察冬山河嘉冬橋 縣府補助改建經費5千萬元

車輛誤駛入沙坑中 熱心礁警協助排除

高陽科技2017年全年業績創新高,淨利增25%達港幣3.9億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