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80歲老翁駕電動代步車叭叭走肇事是要負責的!

80歲老翁駕電動代步車趴趴走肇事是要負責的!

記者林周龍/五結報導

五結鄉五結路三段今(15)日中午發生車禍,80歲黃姓老翁駕駛電動代步車,在毫無預告之下,突然由右往左切駛進對向快車道,並在快車道中央與一輛自小客車擦撞,雖然沒人受傷,卻讓自小客車駕駛人嚇破膽,警方據報到場對肇事老翁依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處罰條例開具罰單。

80歲黃姓老翁今天中午駕駛四輪電動代步車,由羅東往五結方向行駛,途經一家檳榔店門口時,突然由右邊慢車道往左邊大迴轉,電動代步車行至快車道中央時,與一輛自小客車發生輕微擦撞,所幸人車均無損傷,自小客車駕駛擔心後遺症,打電話向五結分駐所報案,請求派人前來鑑定並釐清車禍發生原因。

法界人士表示,法規上屬「行人」的電動代步車若違規行駛車道上,一旦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死傷,因沒有路權,大多要負肇事責任,家中若有老人家或身障者使用電動代步車,家人應提醒使用者注意交通安全,別發生憾事而損人不利己。

80歲老翁駕電動代步車叭叭走肇事是要負責的!(記者林周龍攝)

80歲老翁駕電動代步車叭叭走肇事是要負責的!(記者林周龍攝)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樑上君子竊取數十萬元名牌包 羅警緝捕移送!

SAP推出SAP Datasphere簡化客戶的數據環境

男子入侵民宅意圖不明 羅東分局已受理報案!

宜美館首辦學生美展《藝燃物.藝在筆先》

106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聖火今傳遞至宜蘭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