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智慧農園開放登記囉!

記者吳婌芬/宜蘭報導

為提升宜蘭市市民農園使用率與擴大使用客群,公所建置全國第一座兼具科技發展性、田園體驗性與手栽趣味性的市民遠距雲端農園,並於10月30日上午在宜蘭市建軍路3號(金六結營區前)舉辦「智慧農園開幕典禮」。農園自即日起至107年11月10日開放登記,之後透過抽籤方式決定入選者,並公布於宜蘭市公所網站,歡迎至宜蘭市公所文化發展所索取申請須知與申請表。

藉由物聯網技術的應用,打破時間和空間的限制,讓社區、市民、學童和遊客等不同族群的人,皆可充分使用該智慧菜園,平日,透過手機遠端觀看即時視訊畫面,遙控農機照料作物;假日或校外活動日,再到菜園活動筋骨,從事播種採收除草等農務工作的「自主性專職」耕種模式,大幅提高一般民眾與學童長期接觸農業、親近土地的可能性。並可透過農園舉辦的不定期活動,由專業食農教育講師或種植達人的知識與經驗傳承,深入了解食物與環境、種植技巧等相關知識。

智慧農園由宜蘭市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107年度進駐廠商「璞果有限公司」,接受宜蘭市公所委託,以宜蘭市各級學校進行食農教育,及尚未設置市民菜園的社區為主要服務對象,亦規劃一小區域提供給遊客一日體驗,推廣休閒觀光旅遊行程,以創新的在地特色,吸引遊客前來宜蘭市觀光。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智慧農園的建置除了是公所表現對宜蘭在地青年創新產業的支持,也是為了讓公所土地資源活化,有更多的民眾可以體驗手栽農業的樂趣,希望將市民的參與轉化成在地動力,推廣農村再生,讓農村活力更加蓬勃發展。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智慧農園的建置除了是公所表現對宜蘭在地青年創新產業的支持,也是為了讓公所土地資源活化。

智慧農園為建構低碳城市,活化閒置土地,讓宜蘭市民在日常繁忙工作之餘,可以享受田園之樂,親手栽種安心又窩心的健康蔬菜

可以透過手栽耕種、遠端澆水施肥、雲端觀察蔬菜生長情形,來體驗不一樣的農園生活,與同好經驗分享、交流農業新知,共同體驗與推廣創新又有趣的智慧農園。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Mobikon在Binny Bansal領投的B輪融資中獲得1250萬美元

報告分局長 轄區山老鼠已被殲滅怠盡

摸奶不成機車倒地 變態男子糗大了

Mobikon在Binny Bansal領投的B輪融資中籌得1250萬美元

三星資源回收車失控撞電桿側翻1死2輕重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