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57年前宜蘭橋林家姊妹雙屍命案至今仍未破案

57年前宜蘭橋林家姊妹雙屍命案至今仍未破案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跨越南北交通要道的「宜蘭橋」因使用年代已過,宜蘭縣政府目前正積極重建中,但在1963年12月縣議員、鄉鎮市長暨鄉鎮市民代表選戰方酣之際,宜蘭橋南端卻發生一起震驚當時社會的林家姊雙屍命案,隨著地方耆老凋零,事隔近一甲子,這件慘絕人寰的命案,已逐漸在宜蘭鄉親腦海中消失。

林家姊妹雙屍命案發生時,正值宜蘭縣議員、鄉鎮市長暨鄉鎮市民代表三合一選舉前夕,縣議員選舉宜蘭市(第一選區)候選人包括:邱永聰,謝清率,余簡玉蟬,鄭李秋蘭,游耀長,林標等7人,個個都是強棒,在選票未開出之前,鹿死誰手尚難逆料,可說宜蘭市最激烈的選區。

競選活動期間,林家姊妹為鄰居林標擔任助選員,由於選情競爭激烈,林家姊妹站台助選時,犀利言詞因此得罪不少人,有人揚言對其不利,但是無黨藉候選人林標競選總部及當事人林家姊妹並不把它當一回事,開票結果林標高票當選第5屆宜蘭縣議員。

選舉結束翌日晚上,林家姊妹完成艱難輔選任務,放鬆心情相偕到位於宜蘭市岳飛廟前的中華戲院觀賞最後一場電影,深夜11時許經過離家不遠的宜蘭橋(中山橋)突然失去芳蹤,家人及親友立刻展開追尋,有人提供線索指林家姊妹遭人推落宜蘭河,事發當時天氣寒冷,河水溫度也相當低,左鄰右舍主動燒薑母茶,供搜救人員驅寒。

家人也依台灣民俗,站在宜蘭橋岸上,高舉林家姊妹衣物召魂,口中唸唸有詞希望救難人員能尋獲倆人,接近中午時刻,有位在宜蘭河附近開設麵店的阿伯,也參加搜救,突然間腳上被水面下不明物鈎住,驚跳起來並高呼找到了,第一個離開水面的是林家妹妹,隨後姊姊也在附近水域尋獲,林家姊妹雙屍命案發生後,在當時震驚整個社會,由於社會環境閉塞,沒有敢多問,警方雖成立專案小組展開偵查,可惜命案事隔近一甲子仍未破案,成為林家心中永遠的痛,回過頭來也讓蘭陽鄉親感到不勝唏噓。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泰利小子發威轉中颱 午後將發佈海上颱風警報

遲來的美意 頭城鎮終於要發2000元振興經濟消費津貼!

國民黨宜蘭縣黨部捐10箱柚子一圓孝威國小畢業旅行夢

泰利小子90度大轉彎要去日本了!

中秋月圓人團圓,宜蘭監獄舉辦懇親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