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531世界無菸日 營造無菸新環境

記者吳婌芬/宜蘭報導

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06年「成人之公共場所二手菸暴露率分佈」調查顯示,全國的公共場所二手菸暴露率高達52.5%,宜蘭縣的暴露率亦達51.1%,在禁菸的公共場所二手菸暴露率全國為6.4%,本縣為7.8%,顯現加強無菸環境的營造與拒吸二手菸的意識凝聚是非常重要且刻不容緩的事情,且長期吸菸與接觸二手菸更會導致心肌梗塞,對身體的影響甚鉅。

為響應531世界無菸日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特別於5月19日在頭城鎮大坑社區協天宮廣場結合宜蘭縣環縣健走第5站,舉辦極具特色的「頭城環縣健走~無菸心路最暢通 打卡按讚好自遊」無菸健走活動,民眾於健走路線中的打卡點和2018世界無菸日宣導標語合照,並上傳到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的FB粉絲團網頁,按讚分享,民眾響應熱烈,總計上傳一百多張的照片和200多則的留言;當天代理縣長陳金德也親自蒞臨現場共同倡議,並配戴「我支持世界無菸日」的貼紙,號召全縣縣民共同倡議無菸環境,讓更多人看到宜蘭縣在營造無菸環境支持上的決心!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局長劉建廷表示,為營造宜蘭縣無菸環境,已於106年公告本縣高中職、國中小校園周邊全面禁菸,並積極推動公園綠地全面禁菸,至107年全縣計33處公園綠地全面禁菸,另也結合縣內75家醫療院所及藥局提供二代戒菸服務,有需求的民眾也可以逕洽各鄉鎮市衛生所或撥打戒菸服務專線0800-636363,讓「我不吸菸~大家不吸二手菸」!

戒菸服務專線0800-636363,讓「我不吸菸~大家不吸二手菸」!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意外中的意外 2機車碰撞車禍 騎士遭對向來車撞枉死!

新住民之子羅弘杰榮獲全國慈孝家庭楷模獎

臺鐵宜蘭線通車100週年,宜蘭市蒸汽火車載客

蘇澳冷泉夜泡也行 今晚就來沁涼一下

C.S集團:首家以冬蟲夏草為主體成功在美國SEC發布上市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