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5位榮獲全國志工菁英獎學子獲縣長表揚。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宜蘭縣5名高中職學生課餘之暇投入社會公益服務,日前參加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選拔,全台5378名學生中脫穎而出,榮獲全國前120名奉獻獎,今天上午接受縣長林聰賢接見勉勵,肯定志工同學的付出,是全縣青年朋友的典範。

第15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吸引全台5300多名青少年報名參加,宜蘭高中江紫筠、羅東高工黃仁鴻、羅東高商林詮盛、慧燈中學曹振綸、中道高中林雨暄等5人,榮獲全國前120名的佳績,宜蘭縣長林聰賢特別給予接見並且給予表揚,感謝志工同學們無怨無悔的付出,讓這個社會充滿著愛。

縣政府教育處表示,獲獎的5位學生平時利用自己才華投入社會服務,例如宜蘭高中高三的江紫筠,是黃大魚兒童劇團成員,她回憶88風災時,到屏東縣佳冬國小表演,儘管路程辛苦,但看到服務對象的笑容,一切就很滿足與值得;慧燈中學曹振綸用擅長的大提琴,到家扶中心教音樂,更協助家扶小孩組弦樂隊,陪他們上街募集發票。

由阿嬤一手扶養的黃仁鴻,儘管接受政府、社服團體生活協助,家境不富裕,但他謹記阿嬤的話,「不管如何,都要極盡所能的去幫助人」,黃協助國小生暑期教育及社區環境教育,那種成就感與踏實感不言而喻。

林聰賢對於這5名人熱心公益行為表示讚許,因為他們不是為了求升學用的服務時數才這樣做,而是真心付出,社會上也有很多人在默默行善,希望學生的善行能影響其他人行善,讓這個社會更美好。

 

020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發揮一點愛心就能重建一個家庭

新城橋發生對撞車禍 11人輕重傷

三星孩子浸書香 宜縣第8座玉山圖書館歡喜落成

晶英酒店攜手「亞洲萬里通」 提供入住酒店的會員哩程獎勵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是新潮流最後一個灘頭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