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407言論自由日南榕廣場今天舉行揭牌(影音新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1989年4月7日自焚殉道的鄭南榕,一生捍衛言論自由,宜蘭縣政府與鄭南榕基金會將於4月2日在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舉辦「407言論自由日」紀念活動,今天上午宜蘭縣長林聰賢,鄭南榕遺孀葉菊蘭,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許章賢,導演鄭文堂等人,共同為南榕廣場舉辦揭牌儀式。

綽號「耐龍」的鄭南榕,因父親於中興紙廠工作,童年和少年時期便在羅東街頭及紙廠園區內成長,本次紀念活動回到南榕的故居舉辦,別具意義。宜蘭縣政府特別在今天舉辦南榕廣場揭牌儀式,廣場紀念牌以兩面三角形所組成,一面為鄭南榕先生手稿「爭取100%自由」,另一面商請縣內知名建築師黃建興先生題寫「南榕」二字,背面另附上南榕廣場記事,說明南榕生平及本次特別結合鄭南榕基金會的五大活動「標記時間」、「標記空間」、「教育平台」、「研究論文」、「小型展覽」,「標記空間」則紀錄鄭南榕足跡,希望在各地延續自由精神,本縣「南榕廣場」將成為「標記空間」正式設點的首站,編號001。

IMG_9222

近年,台灣的社會運動,年輕世代成為領導者也是最多數的參與者,「傲!少年」正是我們需要的反抗精神!4月2日舉辦的「我主張.傲!少年言論自由日」,邀請反黑箱課綱運動的學生青年與太陽花學運名人吳崢等,參與講座探討分配正義,拒絕洗腦的教育。下午4點到晚上9點「少年開唱」演唱會更是精彩,將有長期關注社會運動的台灣樂團演出整晚,包括流氓阿德、猛虎巧克力和滅火器,甚至邀請到英國樂團Lazy Habits,堅強陣容吸引年輕族群,鼓勵少年們站出來關心社會議題,期待更多人勇敢發聲,守護正義翻轉台灣!

IMG_9220

活動現場將有多個NGO團體共襄盛舉,一同展出自由意念之文宣品,另外,本次特別設計一頂「行動帳棚」,將在宜蘭首次亮相,本頂帳棚將做為言論自由日的精神象徵及活動場域,設計為可以播放影片、演講對談、藝術布展及化身為行動紀念館,未來將自由的巡迴各地,開滿自由的花朵。

IMG_9239

今天出席南榕廣場揭牌儀式的嘉賓包括,宜蘭縣長林聰賢、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許章賢、基金會終身志工葉菊蘭女士、基金會執行董事鄭清華、黃建興建築師與導演鄭文堂,一起為言論自由紀念活動揭開序幕。「海島演劇」也特別現身參與,團長林志遠深耕宜蘭、長期從事戲劇創作,著眼史明、鄭南榕等台灣代表人物,與228、白色恐怖等人權故事,並擔任「羅東兒童劇團」編劇多年。海島演劇《給台灣的最後一封家書》舞台劇作,結合宜蘭在地團隊「龜之劇場」攜手打造,將同時於4月2日、3日在宜蘭演藝廳演出。

 

IMG_9207IMG_9209IMG_9221IMG_9228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五結暨羅東掩埋場地面型太陽光電設備興建工程 正式開工!

漂流木廢輪胎製成童玩 綠博一食之選充滿環保意境

壯圍新興抽水站出現死魚群 環保局初判溶氧不足

USANA 是香港排名第一的鈣營養補充品直銷品牌

石藥集團公佈二零一九年全年業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