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2022蘭陽媽祖文化節9月16日起3天全縣海陸大遶境!

2022蘭陽媽祖文化節9月16日起3天全縣海陸大遶境!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2022蘭陽媽祖文化節」將在9月16日(農曆8月21日)起一連三天舉辦海陸遶境,在媽祖聖諭後,由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擔任海上總指揮,縣長林姿妙遂進行陸總指揮官授旗,而今年蘭陽媽祖遶境在陸地上,以台九線為主軸,同時分出台二線、台七線兩條副線,讓全縣除了南澳、大同2個山地鄉外,10個鄉鎮市走透透,歡迎民眾跟著媽祖來遶境保平安!

蘭陽媽祖文化節是宜蘭縣長林姿妙上任後由北台灣媽祖文化節延伸出宜蘭縣大型宗教活動,林姿妙今天到廟裡獻香祈福,祈求活動順利進行,同時以「擲筊」方式向媽祖請示海上遶境總指揮人選,從各宮廟代表7人中,由媽祖聖諭指定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擔任海上遶境總指揮,擔起調度船隻的重要角色,宣示活動正式啟航。

第一天海巡,是由總指揮率領百艘船隊至南方澳漁港恭迎媽祖登船,啟航北上遶行龜山島內圍後,與來自頭城地區的船隊在海上會合接駕,船隊護送媽祖至烏石港登陸後,進行會香。陸巡是以台九線為主軸,步巡頭城鎮與礁溪鄉,晚上駐駕四城澤蘭宮。

第二天(9月17日)三路並進,主線向南步巡往宜蘭市與羅東鎮,副線車巡隊伍分兩路沿台七線與台二線來到員山鄉、三星鄉與壯圍鄉、五結鄉,晚上會合駐駕羅東聖安宮。

第三天(9月18日)步巡羅東鎮、冬山鄉最終回鑾蘇澳鎮,完整深入縣內10個鄉鎮市,總路線長度與廣度為歷年之冠。

縣長林姿妙表示,今年遶境活動以「海陸巡安、庇佑蘭陽」為主軸,在媽祖的號召下,海巡遶境祈求海事平安、滿載而歸,陸巡遶境沿著台九、台二、台七線3 條公路走,意涵就(九)是要打拚、牽手愛(二)宜蘭、祈(七)求好生活,全境平安。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趨勢科技推出涵蓋電郵、網絡、用戶端、伺服器及雲端 的XDR 雲端服務平台

中小企業雲端辦公不是夢 人資系統整合LINE打卡和Google服務

五結電動機車工廠火警 黑龍畫破天際!(更新中)

鹽之亂? 宜蘭大型超市鹽架空空!

頭城特產〜甜心芭樂 吃軟不吃硬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