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2022宜蘭五合一選舉挑戰與開創新局!

2022宜蘭五合一選舉挑戰與開創新局!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2022是選舉年投票日將在11月26日,有志從政的人士早已佈局參選,尤其是縣長一職,除了爭取連任的現任縣長林姿妙外,在民進黨方面已獲得劉守成、林聰賢、吳澤成等3位歷任縣長及現任立委陳歐珀等連署推薦的宜蘭市長江聰淵外,在農曆年前也傳出前代理縣長陳金德也有意參選(陳金德是唯一沒有為江聰淵在連署推薦書上簽字),現在就等黨主席蔡英文公佈的全國各縣市長名單才定案,而宜蘭縣各鄉鎮市長、縣議員等已有多人表達參選意願。

農曆年前一份2022年元月民調中出現了3個人的名字,現任縣長林姿妙、前代理縣長陳金德、宜蘭市長江聰淵等參選宜蘭縣長滿意度、支持度,目前林姿妙維持在30幾%、第二名是江聰淵維持在20幾%、陳金德維持在10幾%中,從中看出,江聰淵還差林姿妙10個以上百分點,而陳金德則差在20幾個百分點,但如果江聰淵與陳金德兩人加總,還是差林姿妙有3點百分點,現在就看往後9個多月的時間如何說服宜蘭縣民!

各鄉鎮市長、縣議員已表態參選意願截至2月6日統計如下:

頭城鎮長:蔡文益(現任代理鎮長)、林樂賜(前代表會主席)、林瑞文(前時代力量成員,現轉民進黨黨員),薛文進(民進黨本屆鎮長候選人高票敗北)等4人一較長短。

更新:2022.02.07頭城鎮代表蔡財丁團隊來電告知其參選頭城鎮長願意堅定!

頭城鎮縣議員:賴良洲(國)、簡英俊(民)、林詩穎(民)等3人,另如林東成(前縣議員)、柳萬順(前主席)、現任主席楊碧村等動態尚待觀察中。

礁溪鄉長:張永德爭取連任(國),民進黨尚在徵詢中。

礁溪鄉縣議員:現任吳宏謀(民)、李清林(國)等爭取連任。而前縣議員林成功(無)是選礁溪鄉長、還是選縣議員尚待觀察中。

壯圍鄉長:沈青山(國)爭取連任,民進黨尚在徵詢中。

壯圍鄉縣議員:陳福山(無)、黃建勇(國)爭取連任,另有村長葉慶文(無)、代表林忠孝(無)表態,民眾黨也有意願。

員山鄉長:張宜樺(國)爭取連任,民進黨目前有黃福山(民,由江聰淵推薦)以及傳出前縣議員張漢東(民,由陳金德推薦)等人。

員山鄉縣議員:陳俊宇(民)、黃浴沂(國)爭取連任,目前尚未有人表態。

宜蘭市長:民進黨有游國連、賴瑞鼎2人積極爭取民調出線,國民黨有張森林、張榮輝、陳美玲等3人爭取民調出線。

宜蘭市縣議員:現任黃定和(國)、林岳賢(國)、莊淑如(國)、林錫明(無)、楊順木(無)、林麗(民)等爭取連任,議長張建榮宣佈退休培植在新人張勝德(國),另有獲得正國會推薦的黃惠慈(民)及有意參選的張耀顯(民)、李漢民、激進黨推薦的陳漢澤等人表態,但宜蘭市一向有近20位參選人投入,而民眾黨已有人選,約在2月底公佈名單,另時代力量也正在佈局中。

羅東鎮長:吳秋齡(國)爭取連任,民進黨則有來自五結的黃適超與前縣議員薛呈懿2人爭取黨內民調,另傳出謝志得也有意參選。

羅東鎮縣議員:陳漢鍾(無)、黃琤婷(國)、呂惠卿(民)、陳鴻禧(國)、劉添梧(民)爭取連任,東山再起有謝家倫,而民眾黨已有人選,約在2月底公佈名單,另時代力量也正在佈局中。

五結鄉長:沈德茂爭取連任,而黃適超有意推出王姓退休人士角逐。

五結鄉縣議員:林義剛(國)、簡松樹(民)爭取連任,而前縣議員張明華、前代表會主席沈信雄、陳長義等將再戰。

冬山鄉長:林峻輔爭取連任(民),國民黨徵詢中。

冬山鄉縣議員:楊弘旻(國)、邱素梅(無)、謝燦輝(民)爭取連任,縣議員張秋明由女兒張芷珊(民)代父出征,前代表許美素(民)等,而民眾黨已有人選,約在2月底公佈名單。

三星鄉長:李志墉(國)爭取連任,前鄉長黃錫墉(民)挑戰回鍋。

三星鄉縣議員:陳文昌(民)爭取連任,新人江信賢(無)挑戰老將。

蘇澳鎮長:李明哲爭取連任(民),新人簡銘翔(國)積極參政。

蘇澳鎮縣議員,林棋山(無)、林騰煌(國)、陳玉萍(無)、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國)及民進黨員謝志信、前老將陳金麟等將投入戰局。

大同鄉長:何勝立爭取連任。

大同鄉縣議員:陳傑麟爭取連任,新人沈志弘參選。

南澳鄉長:張勝雄爭取連任。

南澳鄉縣議員:松王淑貞爭取連任,新人游吉祥參選。

平地原住民:孫湯玉惠爭取連任。

有這份名單僅供參考,還有9個多月的變化,最終還是由選委會登記、公佈為主。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幼兒園祈福點燈年貨大街樂翻天。

宜蘭人故事館周邊 熱門旅遊新景點

大熊制藥公布2023財年業績

宜蘭清水地熱春節最火紅 縣府規劃森林小火車腳步要加快!

「106年度廉能事蹟人員」5人獲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