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2020春節太平山攻略 連假走春看這裡!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農曆春節有7天連假,許多民眾會選擇到戶外親近大自然及放鬆身心,位於宜蘭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向來是許多人的選擇之一,因此,為了讓遊客可以事前規劃及了解行程,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特別整理了春節期間玩賞太平山攻略,提供遊客相關資訊,好讓旅途順利愉快。

開園時間:
今年春節假期是自1月23日(星期四)~1月29日(星期三)止,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營運時間如下:
(1) 1月23日(星期四)小年夜:中午12:00園區入口停止售票,下午15:00全區休園。
(2) 1月24日(星期五)除夕:休園一天。
(3) 1月25日(星期六)大年初一:上午6:00開園,晚間20:00關園。
(4) 1月26日(星期日)初二~1月29日(星期三)初五:恢復上午4:00開園,晚間仍為20:00關園。

蹦蹦車營運班次:
蹦蹦車日前因1.1Km處軌道下邊坡發生崩塌,因此自今(109)年1月10日起暫時局部通車至1Km處即折返,行車往返時間約20分鐘,票價調降為50元(原全票180元、優待票120元),首班車發車時間仍為7:30,末班車調整為16:00,班次調整為逢整點及半點即發一班次(90個座位),並維持7:00現場開始售票,蹦蹦車詳細資訊及售票情形可上網查詢。

春節遊程建議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各據點分散且為長距離,因此為了因應春節人潮,羅東林管處就不同天數及停留時間提供了建議遊程:
§二日遊:
Day1- 中間遊客中心→翠峰湖→太平山莊
Day2- 蹦蹦車→鐵杉林步道→鳩之澤

§一日遊:
1.蹦蹦車- 車站購票→搭乘蹦蹦車→檜木原始林步道→鳩之澤
2.走步道- (1)中間遊客中心→翠峰湖環山步道或台灣山毛櫸步道→鳩之澤
(2)中間遊客中心→檜木原始林步道→鐵杉林步道→鳩之澤
(3)中間遊客中心→見晴懷古步道→檜木原始林步道→鳩之澤

太平山文創商品
近年來羅東林管處自行設計開發紀念品,以太平山獨有的生態特色及景觀資源為主元素呈現,深受遊客喜好,並於區內各據點(鳩之澤、中間、太平山莊、翠峰湖)分別展售其特色紀念品,其中以太平山莊所陳列款式最為完整,欲知相關紀念品特色及介紹,可至太平山官網-文創商品頁面查詢(https://reurl.cc/vnzEgN)。

周邊順遊好去處
民眾除了遊玩太平山區內據點外,周邊的泰雅原鄉部落,如:英士、松羅、玉蘭、崙埤、樂水等社區,有溫泉、自然步道、休閒農業及原民文化,豐富多元的旅遊資源,也是值得一遊的好去處!(相關資訊請詳閱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官網:https://tps.forest.gov.tw/)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特別整理了春節期間玩賞太平山攻略,提供遊客相關資訊,好讓旅途順利愉快。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特別整理了春節期間玩賞太平山攻略,提供遊客相關資訊,好讓旅途順利愉快。

2020春節太平山攻略 連假走春看這裡!

2020春節太平山攻略 連假走春看這裡!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勞基法修正草案三讀通過 七休一已鬆綁

衛福部長率團參訪 宜蘭縣居家醫療照護實施成效

Marlabs 收購 Onebridge

龍年新春除夕年菜衛生局、消保官連手稽查42家供應業者 合格!

2018歡樂宜蘭年「幸福go旺」起跑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