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2019北臺灣媽祖文化節 縣府局處長打拼陣線聯盟上場!

2019北臺灣媽祖文化節 縣府局處長打拼陣線聯盟上場!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距離2019北臺灣媽祖文化節-蘭陽媽祖護臺灣活動日期剩3天時間,宜蘭縣政府在林姿妙的意志下,全力衝剌宣導,期望能透過這次盛大的宗教慶典,帶給宜蘭縣民一個平和樂利的生活,22個局處首長利用下班時間在文康中心學一首「打拼陣線聯盟」,要在9月8日媽祖福宴中獻給宜蘭縣民。

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是包含苗栗縣、新竹縣、新竹市、桃園市、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等8個縣市,成立以來今年是第16個年頭,而宜蘭縣是第二次輪辦的縣市,在構想當初,林姿妙認為宜蘭南方澳南天宮的金媽祖、玉媽祖、進安宮的珊瑚媽祖是全國最具知名的媽祖,對地方的保佑也讓民眾有感,因此克服困難,將活動提昇高規格,從籌備到現在已獲得許多民眾的報名參與,盛況可謂空前。

宜蘭縣政府22個局處長近二個星期來,一下班就到縣府地下室文康中心,練一首「打拼陣線聯盟」,議長張榮建知道以後還特別看了影帶做點評,今(3)日就在縣民大廳小試身手,預計在9月8日媽祖千桌宴中,獻給宜蘭縣民。

宗教活動免不了藉神明的威力,分送保身符給民眾,宜蘭縣政府特別製作了可愛Q版媽祖居身穿「天后」黃色龍袍神衣,穿戴鳳冠霞披,彰顯尊貴不凡,左右Q版千里眼、順風耳面帶微笑護佑兩旁,樣式祥瑞討喜,背面則為南天宮所在的南方澳漁港特色,以「鯖保庇」三個字,取宜蘭腔「勁」的諧音,象徵媽祖文化節與南方澳鯖魚節、鯖魚祭之結合。

林姿妙表示,每個平安符袋裡面均裝有一張經媽祖印加持過,可保平安的令符,民眾在9月6日到9月8日陸域遶境途中,在每個會香與鑽轎底地點向媽祖祈求索取,數量共計10000個發完為止。

另,縣府計劃室為了讓民眾了解媽祖行程,也製作了QR Code,並印在家戶單中,讓民眾用手機一掃就一目了然整個活動行程,縣府也跟上新世代了。

相關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活動,縣長林姿妙將在9月5日晚間8點與交通處黃志良,一同到宜蘭新聞網直播會客室,做更詳細的說明,尤其是交通的管制及停車、接駁服務等等,敬請網友屆時上網了解!

 

2019北臺灣媽祖文化節 縣府局處長打拼陣線聯盟上場!

QR Code,並印在家戶單中,讓民眾用手機一掃就一目了然整個活動行程

2019北臺灣媽祖文化節 縣府局處長打拼陣線聯盟上場!2019北臺灣媽祖文化節 縣府局處長打拼陣線聯盟上場!2019北臺灣媽祖文化節 縣府局處長打拼陣線聯盟上場!2019北臺灣媽祖文化節 縣府局處長打拼陣線聯盟上場!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佛光山供僧法會 楊朝祥校長感謝僧眾護持教育

革命先烈暨三軍陣亡將士秋祭

梅花湖鐵人三項錦標賽張團畯菁英組標準賽奪冠

秋季祭典緬懷先烈及將士 慎終追遠

宜蘭城百工系列展手感舊城銅錫工藝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