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2019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三千信眾擠爆烏石漁港

2019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三千信眾擠爆烏石漁港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中華民國奉祀開臺聖王鄭成功聯合會,今(26)日在頭城烏石港舉辦全國春季祭典,由宜蘭縣頭城鎮大坑里中興宮承辦,邀請宜蘭縣長林姿妙、頭城鎮長曹乾舜、友宮、友廟三千信眾祭典,並參加聯合會聖王神尊、會旗交接大典,霎時擠爆頭城烏石漁港,場面浩盛席開近三百桌福宴。

大坑里中興廟總幹事陳燦榮指出,大坑原名大坑罟,中興廟奉祀鄭成功,也被尊稱「國姓爺、延平郡王開臺聖王」,淵源起自於1662年鄭成功擊敗荷蘭軍,收復台灣,1654年鄭成功被封為延平郡王,是一位家喻戶曉的民族英雄,更是有求必應的守護神,大坑里的百姓對於國姓爺鄭成功的崇敬從不落於人後,尤其是鄉土情懷,對於民間的親和,促成全民百姓對他的崇信,今日全國開台聖王春季祭典聯誼大會,全國近百間友宮、友廟,約有三千信眾前來參加祭典,特邀太子神尪、神火香爐一一接駕神尊,以在地美食安排約三百桌福宴,結合地方才藝舞蹈迎賓歡慶,並感謝吳榮華老師率領100輛金戈鐵馬護駕自行車隊,更顯示對祭典科儀的重視,希望中華民國奉祀開台聖王鄭成功聯合會,日益壯大,一年比一年更盛況。

大坑里中興廟主任委員林讚能表示,全國開台聖王祭典聯誼大會,每年分春、秋兩季,很榮幸接任承辦2019全國開台聖王春季祭典聯誼大會,以實際行動虔誠的心、感恩「聖王」愛國愛民的偉大精神,以永遠崇敬來緬懷「聖王」的豐功偉業,更以地方辦喜事的隆重科儀,動員大坑罟三百餘志工協助,大家都辛苦也盡心盡力,才能達到預期效益,於召開會員大會決議,由雲林大埤成功廟接任秋季祭典,在三千信眾肅立的見證,常務監事郭勝全的監交,完成聯合會「聖王神尊與會旗」的交接儀式,預祝2019全國開台聖王秋季祭典聯誼大會,圓滿成功。

2019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三千信眾擠爆烏石漁港
2019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三千信眾擠爆烏石漁港
2019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三千信眾擠爆烏石漁港
縣長林姿妙致詞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印尼旅遊與創意經濟部將實施目的地「清潔、健康和安全」計劃

富樂醫療發佈電子書,記錄公司的抗疫歷程

宜蘭65歲以上長者有福施打公費肺炎鍊球菌 林岳賢建言林姿妙允諾!

恒隆抗疫基金為失業及基層家庭提供食物及日用品

羅東林管處舉辦到校森林環境教育 開放報名首日即秒殺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