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2018ilisin聯合豐年舞祭 原民「出力」要你好看

新聞中心/整理

豐年祭典向來是原住民部落的年度最大盛事,富涵原住民文化、信仰、規範與教育意義的,因此原住民族人盡皆盛裝參與,渴望能找回部落文化,更希望藉此凝聚原住民族人彼此情感重溫部落鄉情,也透過推廣讓縣民朋友及其他縣市各族群朋友一同體驗原住民慶典的獨特文化,為了傳承都會區原住民族傳統文化,豐富及多元的特色,9月22日上午9點特別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2018宜蘭縣都會區原住民ilisin聯合豐年舞祭」。

原住民族是個非常注重祭典儀式的族群,一年四季皆會舉辦許多祭儀慶典,如捕魚祭、海祭等,其中就以豐年祭最具阿美族文化傳承的意義,主辦單位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以「出力」為主題,要展現出原住民族的熱情與活力,讓宜蘭縣內族人藉此盛會表達對祖靈的眷顧感恩之心,增進彼此間的文化共識進而團結一致,讓更多人看見在蘭陽平原上生活的原住民族古老文化之美與豐富的文化蘊涵,也期盼藉由祭儀活動,喚回族人們共同的歷史記憶、凝聚部落共識與活絡族群關係,活動內容除了原住民傳統祖靈祭更包括原住民傳統歌舞競賽、精彩大會舞及傳統競技比賽之外,現場還有原住民風味美食及手工藝品的展售,所有族人當天將會穿著引以為傲的族服參與活動,更歡迎所有民眾一起帶著無比的熱情,一同大聲歡唱用力跳舞。

擔任大會主席的宜蘭縣平地原住民議員孫湯玉惠表示,ilisin聯合豐年祭主要的目地除了慎終追遠及感恩祭祖外,更重要的目的是傳承傳統文化,讓不同的族群及後代子孫都能瞭解到原住民的文化,並對自己的文化有所認同,族人相信透過參與豐年祭活動可以去除霉氣,讓往後生活更加順心如意。

9月22日上午9點特別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2018宜蘭縣都會區原住民ilisin聯合豐年舞祭」。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警巡邏及時撲滅火勢 防止災情擴大!

幸福宜蘭顧肝免費肝炎肝癌大篩檢。

檢警調瓦解礁溪賣淫集團9名涉嫌人遭提起公訴!

進出宜蘭縣政府橋廊.民眾取名「奈何橋」

博愛醫院引進3T MRI新設備造福病患(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