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2018龜甲萬盃 佛大素食系學生獲冠、亞軍佳績

新聞中心/整理

2018年「龜甲萬國際料理競賽」,以「台灣味」為主題,讓不同的世代,能從飲食的品嚐、學習和創作,了解台灣料理的脈絡。這次選手都以醬油搭配作菜,呈現出各式精湛料理,評分標準在口味、刀工、火候、外觀上均嚴格把關,而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大一學生洪鈞崴、大三學生林家宏,以學生身分跨組參加職業賽,分別勇奪職業組冠、亞軍,

洪鈞崴表示,這次大賽主題是「台灣味」,他以「老菜新吃」的概念,呈現媽媽的味道。他融入素食健康養生的精神以及烹調手法,精細拿捏味道,讓他得以打敗諸位大廚好手,奪得冠軍,並抱回十萬元獎金。

林家宏表示,平時都是利用課餘時間練習,並且收集相關菜餚的資訊與反覆的練習,很高興能在大學階段參與真正的職業組競賽,並且在全國五十多組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獲得亞軍;其中參賽隊伍還包還許多業界飯店的主廚及餐廳的師傅。

樂活產業學院院長暨素食系主任許興家表示,系上沒有專門比賽的選手,學生都是自發性參賽,再加上老師的熱心指導,因而在做中學的過程中獲得很大成長,也讓同學樂於把握每次參賽學習機會。

林家宏認為最重要的是過程當中所獲得的經驗,「機會是留給堅持到最後的人獲得的」。

有些競賽並非專為素食而設,學生的料理必須和葷食一同較勁,但因食材料受限,更需創意與技藝才能脫穎而出。

洪鈞崴表示,這次大賽主題是「台灣味」,他以「老菜新吃」的概念,呈現媽媽的味道。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文化工場水溝蓋蹺起民眾差點摔倒 縣長吳澤成指示交辦

星漢德生物公佈SCG101 TCR-T細胞治療最新突破臨床數據

斜紋夜盜蟲為害 三星蔥農民損失慘重

「在《BTS WORLD》中擔任BTS的經紀人吧!」

公正國小傑出校友林大溢 贈生物觀察箱回饋母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