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2018臺灣學校體育發展論壇暨學術研討會盛況空前

新聞中心/整理

教育部體育署指導,佛光大學主辦及臺灣運動教育學會協辦之「2018臺灣學校體育展論壇暨學術研討會」,於39日下午在佛光大學舉行,吸引體育界各級學校師長及對體育有興趣之研究生蒞臨佛大聆聽與互動。這次研討會參加人數超過百位,且研討會成員組成相當多元,來自13個縣市(包含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除了大學教授之外,也有高中職、國中、國小,甚至幼稚園教師報名參加,也包含研究生前來發表與學習,共計來自接近五十個不同單位。

研討會以學校體育理論與實務為主題,探究體育與學校的發展共生,舉辦論壇三場,分別為:「大學體育教學中心的任務與未來」、「學校體育課程與教學現況與發展」及「學校運動團隊經營現況與發展」。發表稿件近50篇(且其中14為口頭發表),發表與學校體育相關之論文,內容豐富、主題多元。

佛大副校長劉三錡在開幕致詞時指出,透過各級學校(特別是與佛大締結泛太平洋大學聯盟的東部各校)相互的觀摩與學習,除了能夠讓佛光大學未來在體育事務與組織獲得經驗上的學習,也期許未來學校體育能夠有不一樣的作為,培養一生一運動的理想。而承辦單位代表,佛大通識教育委員會執行長陳谷劦也在開幕致詞當中表達歡迎各方來賓之意,並且抱持開放與學習的態度向體育界的先進請益,做為日後成為學校的相關發展之參考。開幕典禮除了有精采的太鼓表演、師長的期許外,也特別感謝民間企業對研討會的支持。「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附設桃園長庚養生文化村」贊助本次研討會優秀論文獎獎品,副校長劉三錡也代表致贈感謝狀。

「大學體育教學中心的任務與未來」論壇由淡江大學體育長蕭淑芬國立東華大學主任尚憶薇及國立台東大學主任葉允棋進行講述並與聽眾互動,談及體育中心服務對象、組織、任務與預算,讓許多師長對於體育中心的成立與學校發展之間相輔相成的成功案例留下深刻的印象,在課程設計、運動代表隊組訓賽輔、推廣教育及體育活動辦理上應肩負的任務,讓學校在經費籌措無虞的前提下,提供全校師生優質運動環境。

「學校體育課程與教學現況與發展」論壇則由國立體育大學潘義祥教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林靜萍教授及南華大學許伯陽教授共同討論國內外體育教學理論與實務現況,供在職教師日後在課程規劃上,並非將技能列為首要的學習目標、而能夠透過多元目標的設定,讓學生在素養導向的學習上能夠更喜歡體育。

「學校運動團隊經營現況與發展」論壇中,國立清華大學謝文偉教授提供清華大學梅竹賽與運動代表隊的經營上,如何凝聚學校向心力,且運動代表隊如何協助學校推動體育;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黃俊清學務長則以木球代表隊創立到屢創佳績的經驗與在場來賓分享;而慈濟科技大學胡凱揚教授則是以自己經營運動團隊的經驗與大家分享,引起不少運動教練的共鳴。

(相關資料由佛光大學提供)

教育部體育署指導,佛光大學主辦及臺灣運動教育學會協辦之「2018臺灣學校體育發展論壇暨學術研討會」。

研討會以學校體育理論與實務為主題,探究體育與學校的發展共生。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MessageBird發佈新產品Inbox.ai,進軍價值3500億美元的客戶服務市場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縣府在中興文創籌設第二辦公處所

宜蘭國際綠色影展今晚文化工場盛大揭幕

三星鄉公所採購二千個不鏽鋼碗贈送鄉內十間宮廟

五結路三段汽機車擦撞車禍 機車騎士逃過一劫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