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2018歡樂宜蘭年「幸福go旺」起跑囉!

新聞中心/整理

歡樂宜蘭年是全國歷史最悠久且唯一慶祝農曆新年的大型節慶活動,每年皆以喜氣洋洋的氣氛迎接舊曆新年,今天宜蘭縣政府對外發表以「幸福go旺」為主題的狗年紀念紅包與春聯,象徵「2018歡樂宜蘭年」活動正式起跑!

為了營造農曆新年的熱鬧氛圍,文化局特別邀請宜蘭高商國樂社及舞蹈社學生帶來表演,以傳統的國樂搭配現代流行舞蹈,呈現新舊融合的概念,也象徵著宜蘭創新及創意的改變,現場不僅熱鬧非凡,也讓年輕人有更多參與節慶活動的機會。隨即由宜蘭文化局局長李志勇及五結鄉鄉長簡松樹共同揭曉「2018歡樂宜蘭年狗年紀念紅包及春聯的設計成果。

每年宜蘭年最受民眾期待的生肖紀念紅包,在今天正式亮相,今年正值狗年,以「幸福go旺」為狗年紀念紅包的主題,英文「go」的發音和中文「夠」相同,也象徵幸福滿滿的意思。文化局今年也別出心裁,在紀念紅包的設計上,將紅包結合存錢的概念,民眾可以動手DIY,為自己摺出喜氣洋洋的存錢筒,更可以幫自己存2018年的第一桶金;在封套的設計上,維持大紅色的喜氣加上台灣土狗懷抱金元寶討喜的模樣,而紅包本體與封套加起來共有五隻狗,代表「五狗旺」,等同台語諧音”有夠旺”,也十分吉利。

文化局長李志勇表示,歡樂宜蘭年的主場地首度至中興文創園區舉辦,象徵著宜蘭文創元年的發展,整個園區將充滿濃厚的傳統年節氛圍。

接著還會有一系列的精采活動,包括2月3日的狗年踩街遊行及受到民眾喜愛的名家春聯揮毫、年畫拓印、爆米香等精彩內容,2月8日於四結福德廟舉行送神筅黗儀式及平安粥品嚐,2月15日除夕夜,縣府邀請民眾一起來中興文創產業園區欣賞演出、玩遊戲、參加起爐祈福、趕年獸及跨年倒數拿紅包,共度一個熱鬧溫馨的跨年夜!

狗年紀念紅包自107年1月15日起至107年2月10日止開放申購,歡迎民眾到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宜蘭縣史館蘭陽博物館羅東文化工場中興文創產業園區現場訂購,或透過電話及傳真訂購,申購數量99份以內,每份40元,申購達100份以上,每份特惠35元。生肖屬狗的民眾可免費索取。

詳細辦法請參考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ilccb.gov.tw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landccb/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03)-9322-440#9

狗年春聯則提供民眾免費索取,索取地點為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宜蘭縣史館蘭陽博物館羅東文化工場中興文創產業園區五結鄉公所

(每人限乙份,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相關照片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長李志勇表示,歡樂宜蘭年的主場地首度至中興文創園區舉辦,象徵著宜蘭文創元年的發展,整個園區將充滿濃厚的傳統年節氛圍。

今天特別邀請宜蘭高商學生帶來表演,以傳統的國樂搭配現代流行舞蹈,呈現新舊融合的概念。

「2018歡樂宜蘭年」活動正式起跑!

狗年紀念紅包自107年1月15日起至107年2月10日止開放申購,歡迎民眾到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宜蘭縣史館蘭陽博物館、羅東文化工場、中興文創產業園區現場訂購,或透過電話及傳真訂購。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市南館市場冒煙火警 幸無人受傷

「一鄉鎮一日照」大同鄉第一家社區長照機構揭牌!

李志鏞五結重炮批民進黨全面執政沒照顧縣民(影音檔)

「宜蘭縣冬山河生態綠舟營運」開始招商!

龍年新春除夕年菜衛生局、消保官連手稽查42家供應業者 合格!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