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2018應科院科創峰會 以人工智能啟發智慧未來

來自政府機構、學術界和業界的傑出講者參與應科院舉辦的年度論壇

香港2018年12月14日電 /美通社/ -- 作為香港最大的應用研發中心,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一直致力以應用研究來提升香港以科技為本的產業的競爭力。應科院今日主辦的《2018應科院科創峰會》集合了來自政府機構、研究界和工商業界共30多位傑出領袖和專家,探索人工智能將如何打造未來的智慧城市。峰會吸引了來自不同行業愈400多名專家、企業家和高層管理人員參與,探討從智慧和創新尋找機會來推動香港的發展。

出席2018應科院科創峰會開幕式的嘉賓。(從左起: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潘士強先生、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先生、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署理創新科技署署長李國彬先生、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先生。)


出席2018應科院科創峰會開幕式的嘉賓。(從左起: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潘士強先生、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先生、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署理創新科技署署長李國彬先生、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先生。)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在2018應科院科創峰上致開幕辭。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在2018應科院科創峰上致開幕辭。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GBS, JP 峰會致開幕辭時表示,人工智能是一個重要科技領域,潛能無限,而且香港具備發展優勢。他續說:「我們正密鑼緊鼓在香港科學園建設科技創新平台 AIR@InnoHK,集中研發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我們會繼續透過創新及科技基金,全力為人工智能研發項目提供財務支援。政府亦會帶頭應用人工智能來提升公共服務。通過官產學研通力合作,香港可發揮關鍵作用,把人工智能應用做得更深更廣,達致惠民利商。」

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GBS, JP 於歡迎辭中確認應科院及合作夥伴在行業中發揮的重要作用,並表示「人工智能和相關解決方案為香港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機會,以創新解決方案,促進增長和發展,並激發香港整個技術行業的生態系統。」

為期一整天的峰會包括七個主題演講和五個小組討論。發言者包括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先生;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潘士強先生;商湯科技戰略投資部董事總經理王康曼小姐;香港智慧城市聯盟的創始人和名譽主席鄧淑明博士;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系鍾樹鴻教授。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先生在會上分享了應科院在創新之路上的經驗和見解,以及在支持香港科創和智慧城市上所起的作用。

小組討論的重點是人工智能和下一代通訊技術在各個領域上的應用,如「智慧政府」、「智慧出行」、「網路安全」和「智慧製造」等項目。參與討論的人士包括了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科技園公司、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香港警務處、水務署、香港消防處及香港海關等多個公營機構及政府部門的代表。學界及商界代表包括香港電訊、渣打銀行、TNG、八達通、萬科數碼、華為、Master Concept、Profit Peak  及 Smart Secure ID。 

是次峰會邀請了應科院前員工 -- ASTRIANs,進行分享及作結。會上以「ASTRIANs: Brightest Minds, Powerful Impacts」為題,由他們分享把應科院經驗轉化為新思維的香港成功故事。 ASTRIAN 的設立旨在將應科院現有團隊與前員工互相聯繫起來,通過集體專業力量,最大力度為應科院過去和現在團隊成員提供支援。應科院科創峰會2018期望透過有意義的對話和具影響力的合作,促進香港在科技界和智慧城市發展。峰會的講者一致呼籲香港加強在人工智能的技術研究和商業應用,以達至更強勁的經濟發展及提高市民生活質素。

關於應科院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應科院)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透過應用科技研究,協助發展以科技為基礎的產業,藉此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應科院的主要科技研發領域可歸納於七個技術部門,包括:通訊技術、電子元件、混合信號系統晶片、先進數碼系統、智能感測技術與系統、信息安全與數據科學,及智能軟件與系統。而技術研發主要應用在應科院的五項重點範疇:金融科技、智能製造、健康技術、智慧城市和國家專用集成電路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如欲瞭解更多有關應科院的資料,請瀏覽 www.astri.org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1214/2327219-1-a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1214/2327219-1-b

相關鏈接 :

Home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新興的韓國兒童內容供應商PlayCurio成功實現娛樂和教育目的

愛心專業管家為弱勢家庭免費大掃除

凱詩美容引領美容科技潮流,全新儀器LDM Triple 19登場

SWISS REJU熱光溶脂奪COSMOPOLITAN美團評鑑大賞 減肥效果獲肯定

國泰寒冬送暖 二城國小學童提前歡度聖誕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