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2018師生攝影聯展「初心」 與影像的心靈對話

新聞中心/整理

有人問:攝影很難嗎?是的,它難。它難就難在它太容易了。在今日似乎已經沒有人不會拍照了,我們可隨心所欲地按下快門,留下了生活中千奇百怪的各種畫面,拍照(靜態攝影)成了顯學。無論是隨興或是經過構思後才按下的快門,都有可能拍出引起共鳴的作品。

宜蘭社區大學提供了學習的平台,讓不同領域與各年齡層的民眾能夠有一個親民的攝影學習環境。在這次的聯展中年齡最長者為88歲,每個星期六都能看到年近九十的陳同學從蘇澳帶著相機到羅東社區大學來上課,真是感動了大家。

為了讓影像呈現更臻多樣性,這次展出並沒有預設主題,除了數位影像外,還有楊文卿老師的針孔呈像作品,與學員古典藍曬法(又稱日光顯影)的習作。「從頭學攝影」這門課,主要是從傳統攝影的基本概念談起,再接軌數位影像。攝影是一種紀錄、一種情緒、一種抒解。藉由彼此的作品分享,希望能引起大家對周遭環境及事物的觀察與關心。

這幾年來學員因為這堂課認識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不知不覺中也因為攝影接觸不同的場域與活動,更以攝影做公益,打破攝影只是有錢有閒人的嗜好。初心-2018師生攝影聯展,能在宜蘭文化中心展出實屬不易,無形中對大家都是一種鼓勵與肯定。影像會說話,就讓作品與觀者來場心靈的對話吧!

  • 展出時間:107年01月04日至01月16日
  • 展出地點: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三展覽室
  •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9:00~12:00/13:00~17:00,週六、週日9:00~17:00,週一休館

(相關照片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提供)

初心-2018師生攝影聯展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國中女生受困砂石車底 緊急送醫在加護病房 網友們集氣為她加油!

「綠遊生態  樂活北臺」八縣市共榮

泰揚能公司贊助三星鄉公所清潔車1整年機油

邱錫奎自行製作民調稱與 陳歐珀接近有翻盤可能

宜蘭縣電動汽(機)車免繳牌照稅延長至114年12月31日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